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海盐供电“有效供给”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18-04-18 08:44:0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鑫 通讯员 周杰 葛勇华

  “1号主变负荷110KW、2号主变负荷20KW……”4月15日下午1时,来自海盐供电的党员服务队(红船服务队)成员端炜明和王晨波正在海盐大剧院忙碌着,他们对配电房内设备的运行状况进行仔细检查,确保大会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近年来,海盐县全面推进工业强县建设,明确了以“415”工程行业为主导产业培育发展方向,经济指标稳步提升。如同为工业大会做好保电工作一样,通过强电网、优服务、降电价等“有效供给”措施,电力铁军们正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用能源的保障调配助力经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需求前置做好电网建设

  当好经济发展先行官

  “随着一批关键的龙头型、基地型大项目的成功引进和进驻,海盐县经济迎来了快速发展期,县域内电力需求也是日益旺盛。”海盐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为此电力部门以经济发展“先行官”的姿态,及早对接各大经济主体,及时获取用电需求信息,将地方需求提前融入电网建设。

  县域首座500千伏洪明输变电工程完成2号主变扩容及220千伏线路送出工程;110千伏百步输变电工程完成钢结构主体结构及次结构吊装;110千伏庆丰输变电工程完成土地收储及农转用申请;与各镇(街道)、城投、水务等主体签订《电网发展和电力合作框架协议》……过去的一年,海盐供电主网布局方面亮点频现。

  据了解,海盐供电2017年累计完成电网投资1.59亿元,110千伏及以上线路开工12.9公里,开工变电容量10万千伏安。13个配网工程项目顺利投产,新增和改造10(20)千伏及以下电力线路39.06公里,新增配电容量3150千伏安。

  提供“管家式”服务

  营造和谐用电环境

  3月24日,海盐供电开展了“企业电工大讲堂”活动,包括浙江海利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法狮龙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13家具有地区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从前端供电保障到后期用电指导,海盐供电通过“管家式”服务,正全面打造高效供电服务新体系。

  据海盐供电公司营销服务部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更好满足高压客户的差异化服务需求,公司为高压客户提供了专属客户经理服务、停电计划协商服务、营业厅VIP服务、高压客户用电变更“快速通道”、科学用电指导等深层次和多元化的电力服务。

  同时,海盐供电公司还通过全面深化业扩提质提速工作,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营业厅“一证受理”模式,尽可能减少客户临柜次数,大大提高办电效率。

  释放电改福利

  为企业“减负增收”

  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2017年,海盐供电严格落实各项供给侧改革措施,通过扩大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规模,执行电价收费政策和政策性费用减免政策,共计降低企业用电成本6500余万元。

  据悉,海盐供电公司下一步还将积极贯彻电价调整政策,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落实一般工商业降价政策,将惠及海盐共计30111户用户。自今年起,公司还取消征收临时接电费、电力负荷管理终端费等9项业务收费,全年预计可减少企业用户支出1000万元。同时,海盐供电将持续开展大用户电力直接交易,预计可为企业减少电费支出2300万元。

标签: 海盐;供电;海盐供电;葛勇华;周杰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