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出租小楼蜗居30余人房东拒不整改被拘留
2018-04-18 08:51:48 来源: 嘉兴日报 周丽丽

  小小的出租房居住总人数超过30人,且公共走道未设置火灾手动报警警铃,私拉电线的现象也非常严重……近日,海盐县公安局秦山派出所民警李蕴超对辖区的出租房屋进行消防复查时,发现秦兴社区的一房东姜某对一个月前责令整改的消防安全隐患拒不整改,遂将其传唤到所。

  3月7日,李蕴超对姜某的出租房屋进行消防检查时发现,其三层出租房竟然居住着30余人,而所谓的“三楼”其实只是个小阁楼。两层楼面密密麻麻地放满了上下铺床位,就连面积较小的阁楼里也塞着25张床位。私拉的电线像蛇一般盘踞在房间每个角落,触目惊心。

  按照相关规定,李蕴超当即开具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并送达给姜某,要求其于2018年3月22日之前将存在的消防隐患整改完毕。然而姜某并未把这张责令整改通知书放在心上,只是通知租客整改,租客认为这是房东的责任,在双方推诿间半个月的整改期也到了。复查时,姜某家未做出任何整改。

  “我抱着侥幸的心理,本来以为拖段时间就过去了,你们也不会来复查的,没想过后果这么严重,早知道就该立刻整改。”据悉,因拒不整改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姜某将面临3天行政拘留的处罚。警方提醒:消防安全无小事,切不可拿人命当儿戏。

标签: 姜某;整改;黄凯洁;周丽丽;消防安全隐患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