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66个项目列入省级重点技改示范
2018-04-18 08:31:2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徐 佩 通讯员 李建业

  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昨天,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我市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工作的主旋律是“高质量”。

  据介绍,我市今年将打出组合拳提高工业投资质量,包括出台政策、加速推进重点项目等。在日前公布的《2018年浙江省“四个百项”重点技术改造示范项目计划》中,我市共有66个项目榜上有名,项目数列全省第二、投资额列全省第一。

  全市排定

  重点工业投资项目428个

  据悉,市经信委每年排定的“五个一批”重点工业投资项目,是我市调优产业结构、提升投资质量的重要抓手,被誉为产业发展重点的“风向标”。

  根据《2018年嘉兴市“五个一批”重点工业投资项目计划》,今年,我市共排定“五个一批”重点工业投资项目428个,计划总投资1413.1亿元。其中,智能化制造项目84项,计划总投资431.6亿元;绿色制造项目57项,计划总投资213.6亿元;“四新”经济项目67项,计划总投资218.6亿元;工业强基项目67项,计划总投资220.4亿元;产业链提升项目153项,计划总投资328.9亿元。

  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的“年产200万台VM系列变频冰箱压缩机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是一个总投资5800万元的智能化制造项目,项目整体技术将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目前,设备全线联动试生产已结束,正在推进设备功能的完善,预计4月底5月初实现量产。VM系列变频冰箱压缩机的市场前景非常好,我们的装配线实现了FCS总线控制,采用视觉识别、在线检测技术,同步实施信息化建设,与传统产线相比可减员50%以上。”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66个项目

  列入省级重点技术改造示范

  “提高工业投资质量,我市已经努力多年。‘十二五’以来,我市以‘机器换人’为主的技改投资,已连续多年位列全省第一。”市经信委产业投资处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我市共有66个项目列入省级重点技术改造示范,计划总投资为400.7亿元,项目数位列全省第二,投资数位列全省第一。

  据悉,《2018年浙江省“四个百项”重点技术改造示范项目计划》包括智能化“机器换人”百项示范项目、新兴产业百项示范项目、产品升级和工业强基百项示范项目、绿色制造百项示范项目四个类别,项目合计458项,总投资1913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624亿元。

  目光聚焦嘉兴,66个项目中,17个总投资55.4亿元的项目被列入智能化“机器换人”百项示范项目,17个总投资173.5亿元的项目被列入新兴产业百项示范项目,18个总投资96.7亿元的项目被列入产品升级和工业强基百项示范项目,14个总投资80.1亿元的项目被列入绿色制造百项示范项目。

  “技术改造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且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趋势日益明显。”市经信委产业投资处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我市在推进技术改造方面举措多样,包括每年排定的“五个一批”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全方位推进“机器人+”、全过程优化政府服务等。

标签: 技术改造;示范项目;工业投资项目;李建业;徐佩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