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秀洲创新机制巧治“城市病”
2018-04-04 08:27:3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沈丽 刘希天

  早上7时半左右,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新城中队的协管员祝朝晖和潘建华就开始“执勤”了,原来,为切实解决好秀新农贸市场附近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乱堆放、乱张贴等问题,他们对该区域内占道经营、沿街经营户的门前“三包”情况进行了巡查。

  为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标准化”,优化重点区域市容市貌管控,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店铺乱堆放、乱张贴以及乱撑牌等现象进行清理整治,尤其对“五乱”现象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连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新城中队主要对启蒙路、蓬莱路、洪兴路等主要街路秩序、停车秩序、占道经营等市容乱象情况进行了检查,特别检查了在店外设置各类醒目违规撑牌、搭设拱门,张贴宣传经营广告的现象。

  在停车秩序管控上,各中队加大对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的监管力度,加强执法力度,强化路面执法力量,增加巡查频次,强化日常监管,重点查处占用人行道、路口停车、禁停标志下违法停车行为。在市容环境管理上,此次集中整治主要对占道经营、随意堆放影响市容市貌的重点地段进行拉网式清查,积极借力智慧城管系统,依次对重点道路两侧的流动摊点、店外经营、乱晾晒、乱倒垃圾等行为进行查处,有效保障了沿街居民的出行和生活。

  检查中,各中队还发现,有企业和商家利用张贴小广告的方式进行招聘,影响市容环境。对此,各中队加强辖区内各小区楼道和墙面等区域乱张贴行为的管理,一经发现,立即查处;针对道路两旁的电线杆和公交站台等公共区域的乱张贴情况,要求各网格长加强日常巡查,一旦发现情况,及时与保洁公司联系处理。“针对督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要求各责任部门尽快调查处理,要求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反馈,对不能及时整改的问题,要说明情况,同时指定整改时限。”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本次整治主要采取宣传教育的方式,执法队员通过上门走访等方式开展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经营户共同维护正常的商贸秩序,进入指定地点经营。这一柔性做法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减少了执法过程中产生的社会矛盾。“通过开展市容整治集中行动攻坚战,市区市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该负责人表示,行政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巡查管理,强化执法管控,坚持依法治理,文明执法,确保全区环境规范有序。

标签: 执法大队;刘希天;沈丽;巡查;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新城中队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