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开发区“招商引智”实现“开门红”
2018-04-02 07:47:5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潘晓琴 通讯员 屠建平

  一夜好风吹,新花一万枝。3月30日下午,桐乡经济开发区继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后,又迎来“招商引智”新一年的成果首秀——2018年第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伴随着当天11个重点项目的签约,一季度开发区签约项目总投资达48亿元,实现“开门红”。市领导王申峰、冯中海、朱伟强、余东升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此次签约的项目包括8个工业项目、1个总部项目和2个人才项目,涉及汽车汽配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科技人才等多个领域。华友—浦项新能源材料项目为中韩合资,年产锂电池能源材料(前驱体、正极材料)各3万吨,预计达产后年销售收入84亿元,年上缴税收3.3亿元。未来企业将不断开拓新能源汽车锂电新材料市场;榆阳汽车电子扩产项目将年产10万套智能中控导航仪,预计达产后年销售收入2亿元,年上缴税收2000万元;五轴机床及3D打印项目主要生产五轴机床等核心工业自动化设备及医疗、工业用3D打印设备,拥有国内领先的技术研发团队,市场前景广阔,预计达产后年销售收入10亿元,年上缴税收8000万元。

  在韩国浦项集团中国新事业部部长吕元九看来,选择落户桐乡经济开发区不仅是因为这里有广阔的市场和世界顶尖的合作伙伴,还有桐乡市政府的积极推动和支持,他有信心在桐乡经济开发区即将成立的华友—浦项合作的前驱体、正极材料厂将会成为世界锂电材料生产的标志性工厂。

  与吕元九有着相似感受的还有来自台州的企业家林新华,他此次与开发区签约中洋机械汽车零部件项目,预计达产后年销售收入3.5亿元,年上缴税收2500万元,“开发区的工作人员工作效率很高,作风很务实,加上这里汽车汽配产业发展氛围很好,有很多上下游企业可以合作,市场空间巨大,因此从第一次认识到最后确定,我只用了3个月的时间。”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申峰在致辞中说,经过去年的行政区划调整,实施“区街合一”管理体制改革后的开发区,不仅地域面积更大了,而且还正日益成为全市项目落地最快,服务环境最优,经济飞速发展的一片热土。此次项目集中签约,标志着开发区招商引智工作加速奔跑起来,产业培育迈上了新台阶,市委、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将以积极的态度、优质的服务,给予全力支持,努力为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做好服务。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更好的项目落户开发区,进一步夯实桐乡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根基,为桐乡发展提供强大后劲。

  桐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高桥街道党委书记屠建忠表示,“开发区将继续围绕三大重点产业开展招商选资,创新方式方法,实现招大引强,努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和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同时,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强企业服务,不断完善走访制度,切实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掌握企业动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营造高质量的投资环境。”

标签: 项目;开发区;潘晓琴;桐乡经济开发区;签约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