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禾城升温暖意融融第一场春雨正在路上
2018-03-13 08:02:5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方 钰 通讯员 周秋林

  这次,禾城春天真的来啦!3月已到中旬,回头看这个3月初,我们体会了将近30℃的“高温”,也体验过气温一天之内骤降十几摄氏度。虽然3月初那场升温并没有把春天唤来,但是春天的消息终于还是像枝头的花苞、柳芽一般笃定地到来了。市气象台宣布,禾城已于上周日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较常年入春偏早(常年平均入春时间为3月25日)。气象意义上的入春标准是什么呢?也就是当气温逐渐升高,任意连续五天滑动平均气温上升稳定通过10℃,且第一天的平均气温又在10℃或10℃以上时,即为入春。

  昨天我市气温突破“2”字头,今天有望更高一点,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多云,白天最高气温23℃到24℃,早晨最低气温10℃到11℃,昼夜温差依旧较大,夜晨时段寒意犹存,大家出门依旧需要注意及时调整衣物,以免感冒。明天多云转阴有时有阵雨,南到东南风3到4级,气温13℃到24℃。后天预计阴有雨,偏南风3到4级,气温17℃到21℃。

  俗话说“春捂秋冻”,早春时节乍暖还寒,我们要记得“捂”好自己的身体,提防冷空气的到来。“春捂”有利于人体抵御风寒,春天开始复苏,原处于“冬眠”的皮肤细胞开始活跃起来,冷风来袭,就能长驱直入,使人感到寒冷。初春时节,“春捂”有利于适应季节变化,如果不“捂”着点,就难以适应突如其来的冷暖变化。    


标签: 气温;花苞;柳芽;气象台;春捂;多云;枝头;东南风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