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经开区城建计划出炉 183个项目年度投资31.52亿元
2018-03-07 08:17:4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罗晓君 通讯员 沈建峰

  日前,《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2018年城市建设计划》正式出台。该区2018年安排了路桥建设、景观绿化、整治提升等7类城市建设项目共183个,其中实施类项目148项、储备类项目35项,计划总投资163.87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31.52亿元。

  三环南路即将贯通

  道路环境进一步提升

  三环南路是嘉兴市区南片东西向主干道,目前,总投资22689万元的三环南路(新气象路至南湖大道)进入扫尾阶段,预计3月底前完工。

  今年,开发区城建计划排定路桥建设工程72个,总投资58.33亿元,本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33亿元。其中,计划实施项目的48个项目中有续建项目22个、新建项目26个,将进一步完善全区路网结构,提升区域主次干道的通行能力,缓解主城区道路交通通行压力。

  在国际商务区,除了即将贯通的三环南路外,今年还将继续推进三环南路拓宽(南湖大道至三环东路),力争在11月底前完工。同时,该区域今年计划新建大木西路(三环南路至五环洞路)、五环洞路(商务大道至大木西路)等7条道路。国际商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道路的实施将进一步疏通区域道路的“毛细血管”,有利于推进区域开发建设和方便民生。

  在推进新建道路的基础上,今年开发区将对现有道路进行整治提升,重点实施嘉杭路(长水路至机场)、万国路(杭州塘至王店交界处)等10条精品示范类道路。“此次道路整治提升工程在完善道路功能性的同时,通过大手笔综合性改造,大力提升城市环境品位,设置标志性设施,提高区域辨识度,打造全市道路标杆。”区建设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开发区还将对创新路(广穹路至展望路)、金穗路(由拳路至嘉杭路)等道路实施街区美化示范工程,并实施华云路、槜李路(纺工路至商务大道)等多条道路的弱电线路“上改下”工程,进一步提升街区环境质量。根据计划,上述整治提升工程共列出项目35个,计划总投资11.21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4.69亿元。

  马家浜遗址公园9月开工

  城市品质再上新台阶

  长期以来,开发区始终坚持生态优先,把绿色作为发展的底本。近年来,该区大手笔投入景观绿化工程建设,今年列入计划的项目有26个,计划总投资12.78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2.33亿元,大部分属于新建项目。

  今年,开发区将开建多个公园,包括总投资4000万元的马家浜遗址公园、公安主题公园、八字桥公园、樱花公园,总投资4亿元的南郊河生态公园也将进场施工,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闲、游憩、运动的场地,提升城市“绿量”。

  同时,今年开发区计划实施运河公园提升改造工程(含杭州塘示范绿道建设)、穆湖长岛公园提升改造工程(含穆湖公园示范绿道建设)等,通过改造提升,增加更多娱乐休闲设施,增加公园可玩性,提升绿化景观品质,给老百姓带来更多方便。此外,还将实施智创园园区景观绿化提升改造工程、新塍塘北岸绿化提升工程等多个景观绿化提升工程,大力促进城市品质再上新台阶。

  为大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今年开发区将继续实施一系列“五水共治”工程,巩固“剿劣灭Ⅴ”成果。列入计划的全区治水项目共有24个,2018年计划投资1.04亿元。其中,商务区水环境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将在12月底前完工,同期将启动商务区水环境综合整治二期工程;建设西南线(万国路泵站—创新路)污水总管复线,嘉州美都小区雨污分流、阳台立管改造工程,长水街道雨污管网地块排查及改造工程;实施杭州塘清淤(二环西路至北郊河),海盐塘河道清淤(中环南路至沪杭高速段),九号桥港、新桥港、陆仓桥港清淤工程,朱家桥港河道清淤工程……

  多所学校竣工

  城市功能更趋完善

  2016年以来,开发区教育事业发展迅速,陆续开建了多所学校和幼儿园,大大提升了区域教育发展的承载能力。在今年的公用配套工程中,计划项目15个,其中包括4所学校的续建工程。总投资3亿元的嘉兴经开一中实验学校将在8月底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茶园小学计划在12月底前完工,国际商务区实验中学和文贤学校也计划在8月底前完工。

  今年开发区城建计划中也明确了多处位于产业平台内的公用配套建设时间表,比如,智创园二期核心C区将在12月底前完工;智创园二期的小镇客厅在12月底前完成主体施工,开始内部装修;先进制造业产业基地国际创新园计划在3月底前开工;马家浜食品小镇配套用房计划在9月底前完成项目一期……这些项目将使得开发区产业平台品质品位不断提升、宜居宜业特色更加彰显。

  另外,今年开发区还将实施6个有机更新工程,计划总投资25.5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4.38亿元,主要包括多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标签: 三环;南路;大木西路;嘉杭路;洞路;投资;国际商务;改造工程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