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他们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嘉兴一批农民获评高级职称
2018-03-07 07:59:2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姜晓丽

  教授、一级演员、高级工程师……这样的称谓,不仅可以区别不同人的职业属性,更是包含着对一个人职业水平的肯定。在嘉兴,如今农民兄弟们也可以评技术职称了!记者了解到,日前,我市就有马剑法、葛小兴、庄杰等16位农民获评了省级高级职称。这也是浙江首次把职称评价体系适用于新型职业农民。

  随着新型职业农民群体的不断壮大,但以往均是以生产类、单项技能评价为主,影响了新型经营主体对人才的吸引、评价和使用,也使国家人才政策在农业领域实施中缺乏针对性、精准性。近年来,我市各级人社、农牧部门积极开展对农村技术人员的职称评定工作,将农民技术人员的评价逐步纳入到人事人才的管理和服务范围内。通过政府职能部门的统一职称评定,使部分有技术懂管理的农民取得的专业成绩和技术水平得到合理评价,引导他们服务于农村经济的大局,促进了我市农村产业的快速发展。

  “我从事水果种植20年了,在桃子等种植方面有自己比较创新的方式,属于把论文写在了大地上,此次能获得‘高级农艺师’的职称,我感到非常荣幸。”平湖市报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剑法告诉记者。此外,他还获得了“种植大棚升温装置”、“大棚除雪浇灌装置”等多项专利。

  从事蚕种生产专业技术工作35年的葛小兴,是海宁市新兴蚕种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35年间,他组织了“桑蚕生种发生原因及防治措施研究”技术课题的实施,开展了秋用品种蚕制越年蚕种保护的改进研究并实现了全年蚕种基本在春期一次生产……他先后在《中国蚕业》等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提高蚕种质量与单产 增加生产企业效益》、《海宁市稳定蚕种产能的对策》等6篇独著论文。

  “此次评审十分注重工作业绩和实际贡献,尤其注重向引领农业农村发展、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的申报对象倾斜,充分体现“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实践和作为。”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标签: 蚕种;新型职业;高级工程师;海宁市;高级职称;农民兄弟;职业水平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