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共同推进小城市试点培育工作 凤桥全力迎战今年首场“大考”
2018-03-05 08:07:4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高昱雯 通讯员 孙 玲 陶雨婷

  3月2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濮新达,区政协副主席、小城市培育推进组组长陆建良率领南湖区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来到凤桥镇,共同推进新一年该镇小城市培育工作,并为即将到来的首场“大考”攒足底气。

  在嘉兴科技城凤桥产业园,去年引进的嘉顺包装等大项目已快速上马投产,精密机械制造和新型材料成为园区的两大主导产业,去年该园区产值超过20亿元。在凤桥镇“四个平台”综合服务大楼内,社会事业、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13个窗口一字排开,打造出省级小城市基层治理的新样板。在争创5A级景区的梅花洲景区里,让大家看到了内涵更丰富的“全域旅游”发展图景……过去一年,凤桥省级小城市培育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全年累计开工项目113个,完成投资29.19亿元,同比增长19.5%。

  新的一年如何再接再厉?凤桥镇早已理清思路:要继续纵深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健全城市功能;要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和红色基因,着力推进“全域旅游”;要加快园区征迁和配套建设,加速平台提档升级;要进一步盘活要素资源,全力腾出“烟雨江南 桃源新城”的发展空间。

  “区发改局要继续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围绕考核要求,点对点推进小城市培育各项工作”;“区经商局要助力凤桥工业经济不断向高端化发展,争取让轨道交通等大项目快速落地”……会上,各区级部门负责人纷纷表态,将在新一年中助推凤桥省级小城市培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濮新达表示,面对即将到来的首场“大考”,凤桥镇要自加压力、充分备战,高层次、高品位建设“烟雨江南 桃源新城”,确保实现“确保良好、力争优秀”的目标。结合推进重点,濮新达强调要打好“双创”攻坚战,即以争创5A级景区为核心的全域旅游多元发展和以争创省级经济开发区为核心的工业经济再壮大;打好“双迁”攻坚战,同步做好搬迁和征迁两大文章,在土地、空间上“精打细算”;打好“双提”攻坚战,在软硬件提档上提亮点,在队伍建设上提素质,保持凤桥省级小城市培育的“加速度”。


标签: 凤桥镇;小城市培育;园区;攻坚战;南湖区;烟雨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