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做强网络内容 做优网络文化 清朗网络空间助力金平湖新崛起
2018-03-05 08:07:48 来源: 嘉兴日报 平湖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 通讯员 潘寅超

  2018年,平湖市成功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2018年还是金平湖新崛起的开局之年。为了把平湖各界的思想认识统一到这两项工作上来,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文明、崛起的正能量,昨天上午,平湖市正式启动以“争当文明网民,助力市民素质提升”为主题的2018年市民素质提升工程暨首届网络文化节。

  启动仪式现场,平湖市各路网络精英荟萃。在平湖市网络空间中较为活跃的高飞表示,在文化节现场结识了许多新伙伴,话语投机,关键是深入理解了网络文明对于平湖发展的重要意义,使其今后发言发声更有针对性。

  网络文明是现代城市、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无论是宣传党委政府的方针政策,还是展示精神文明的建设成果,抑或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网络文明都可扮演重要角色。据了解,贯穿2018年全年的平湖市首届网络文化节将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在网络社会治理中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围绕主题宣传、清朗网络、社会公益、文明创建、形象展示等主题,开展十大活动内容,这十大活动分别是:市民素质提升工程暨首届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红船精神”网络微宣讲、“在身边”系列网上宣传评选活动、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中小学)、“乡村振兴看平湖”网络达人主题活动、平湖市网上文化家园建设工程、“倡导网络文明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名家名作名品网上展示活动、西瓜娃娃表情包设计大赛、“城市管理”微访谈、文明创建随手拍活动等。

  “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市民素质提升工程的全过程、贯穿于各方面,滋养人心、滋养社会,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平湖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纵观平湖市整个网络文化节活动安排,最大的关键词就是“整合”二字,活动既整合了党政机关、中小学校的网络力量,又整合了社会各界的“草根”力量,其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地汇聚文明、崛起的正能量,助力平湖市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金平湖新崛起。

  吴丹婷是平湖市网络文明志愿者队长,她表示,通过网络文化节,整合各种网络力量,感觉今后为正能量发声底气更足,力量更强。“我们将积极引导网友,更多地关注文明城市创建的美好现象,更多地关注金平湖新崛起的磅礴力量,形成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空间。”平湖市最大的民间网站负责人、平湖在线总经理、平湖市网络人士联谊会会长吴秋健表示。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如果说市民素质是城市文明的底色,那么网络文化就是这座城市独特的气质。2018年,平湖市将努力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以提升市民素质工程为载体,开启平湖市首届网络文化节的崭新篇章。


标签: 平湖市;平湖;网络文化节;市民素质;文明城市;网络文明;文化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