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善歌斐颂巧克力小镇“我们要把甜蜜带给全国人民”
2018-02-15 08:57:3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徐 佩 嘉善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

  时间:2018年2月13日

  地点:嘉善县大云镇

  人物名片:周天佐,85后,歌斐颂巧克力小镇企宣经理  

  腊月二十八,阳光明媚,位于嘉善县大云镇的歌斐颂巧克力小镇散发着甜蜜的气息——巧克力能源厂里,沿着156米长的全透明观光通道往前走,不仅能观看、了解巧克力生产制作过程,还能品尝各种口味的巧克力原浆和巧克力;巧克力市政厅里,可以在“可可神奇之旅”了解巧克力的“前世今生”,还可以自己动手DIY一款巧克力;室外小火车上,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享受美好时光……

  “我们向所有嘉兴人免费开放了一个多月,今天是免费开放期结束的倒数第二天,很多游客一早就过来了。”周天佐告诉记者,因为正值寒假,这段时间来到小镇游玩的“主力”是学生及家长。

  谈及歌斐颂巧克力小镇为何“大发福利”,周天佐说,是因为小镇遇到了大喜事,“早在2014年建成并对外开放时,小镇就明确了一个小目标——争创4A景区。2017年12月,小镇交出了一张令人振奋的成绩单,被正式授予国家4A级旅游景区称号。为了回馈嘉兴市民,我们决定从今年1月8日至2月14日,免费向嘉兴人开放,共享小镇的欢喜。”

  周天佐介绍说,作为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的核心项目,歌斐颂巧克力小镇在国内具有独特性、唯一性和产业引领性——以巧克力文化为核心,以巧克力生产为依托,以文化创意为手段,充分挖掘巧克力文化内涵,集巧克力生产研发、展示体验、文化游乐和休闲度假于一体。

  “2017年,小镇全面发力,发展成绩喜人。”周天佐笑着告诉记者,刚刚过去的这一年,歌斐颂巧克力小镇共接待游客近90万人次,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考察团队1200多批次;与此同时,巧克力产品的线下市场覆盖面开始从华东地区向华中地区和北方市场延伸,“这一年,我们在科技创新方面同样收获很大,与隶属于农业部的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合作建立了可可创新中心。”

  因为从事的是企宣工作,在周天佐看来,对于歌斐颂巧克力小镇来说,2017年还有两件事值得铭记——6月1日,上海外滩,大云镇隆重举行“宠上云端”品牌发布会,迈出了甜蜜小镇品牌IP化的第一步,歌斐颂巧克力小镇作为核心项目闪耀夺目;12月28日,深圳,“因‘云’而生——2017嘉善旅游·甜蜜大云深圳年度盛典”隆重举行,歌斐颂巧克力小镇作为核心项目参加展示,进一步扩大了品牌知名度、提升了品牌影响力。

  “放眼未来,我们将在现有的巧克力工厂、巧克力市政厅、可可神奇之旅等景观设施基础上,加快游客中心2.0版、歌斐颂巧克力学院、可可文化展示体验馆、青少年探索研学区等小镇二期项目建设,努力朝着巧克力文化旅游胜地、欧陆风情体验高地、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目标迈进,努力建成国内著名、国际一流的巧克力特色小镇,把甜蜜带给全国乃至全球人民。”周天佐介绍说。  

  【记者手记】

  从歌斐颂巧克力小镇到云澜湾温泉小镇,从碧云花海·十里水乡到梦东方·梦幻嘉善项目……近年来,大项目、好项目在大云相继开花结果,“甜蜜大云”的形象不断深入人心。一个小镇拥有3家国家4A级景区,一批项目同频共振、优势互补,更是树起了全域旅游、特色小镇建设的标杆。

  记者了解到,展望未来,大云将围绕打造中国甜蜜度假目的地总目标,全力打造“美丽嘉善迎客厅、乡村振兴先行区、全域旅游示范镇”。

  新时代,新征程,一幅主题为“甜蜜大云”的美好画卷正徐徐展开,令人期待。

标签: 巧克力;小镇;嘉善;周天;张文燕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