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20个工作日缩减至7个工作日
桐乡市审批中心证照联办窗口发放首张放射诊疗许可证
2018-02-01 08:09:2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吕兆元 通讯员 陈 月

  日前,证照联办窗口办理发放了该窗口的首张放射诊疗许可证。这是我市放射诊疗许可事项入驻审批中心后,通过简化审批程序后发出的第一张放射诊疗许可证。

  据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卫计窗口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办理一张放射诊疗许可证需要至少跑3次,经办人首先需向桐乡市卫生监督所提出办理申请,领取纸质申请表格及需要的材料清单,表格填写完整后还需自持所有材料交到市卫生监督所进行审核,审核完成后还需进行现场实地勘查并做现场笔录,最后再由监督所通知当事人前来领证。申请人从提出申请到最后的拿证需要20个工作日,费时又费力。

  “简化审批程序后,申请人可以直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找到放射诊疗许可证的办事清单,依照清单指引下载表格后填写完整并准备好需要的所有资料,把全部资料采取拍照或电子文件的形式发送至浙江政务网上预留的电子邮箱即可。”该负责人说道,工作人员审核资料后会主动与申请人联系补充材料或确认受理,同时约定上门现场勘查时间,全部流程完成后,申请人将接到领证电话通知,上门取证即可,从申请到拿证只需7个工作日。

  “我们对需要办理放射诊疗许可证的相对人实行‘一张清单’一次性告知制度,同时利用多种告知渠道,如电话告知、电子告知、书面告知等方式,缩减重复材料,破解老百姓的反复跑、来回跑和多次跑问题,所有事项只需要一次性申请、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受理并办结,真正实现了办证‘最多跑一次’。”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随着各类平台的互融互通,卫计系统还将积极争取减少更多的申请资料,给百姓提供更多省心便捷的服务。


标签: 诊疗;许可证;简化审批程序;诊疗许可证;清单;勘查;工作日;审批服务中心;补充材料;材料清单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