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温州市薄弱校改造数投资额均居全省第一
2018-01-26 08:58:23 来源: 温州网 记者:潘舒畅 通讯员:胡大为

  这些天,平阳水头三小迁建工程工地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教学楼、体育馆等主体建筑已完工,工人们正加班加点着手校园景观打造,为今年3月学校的建成投用做最后准备。

  水头三小迁建工程,是我市薄弱学校改造的一个缩影。记者从我市教育部门获悉,2014年至今,全市共实施中央全面改薄项目104个,完成投资7.6亿元,新增校舍面积33.2万平方米、设施设备1.7万台(套),项目数、投资额均居全省第一。

  作为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兜底工程,近3年来,我市先后投入3.37亿元,新(改)建学校塑胶运动跑道252条,中小学校塑胶运动跑道建成率达到96%;投入1456.6万元,完成594所学校的加热保温饮水设施建设,加热保温饮水设施学校覆盖率达到99.2%;投入514万元,完成45所义务教育农村寄宿制学校热水淋浴设施建设,农村寄宿制学校热水淋浴设施实现全覆盖;投入1890万元,完成41个校园笼式足球场建设。2018年,我市还将实施新一轮29个“改薄”项目,计划投资8.5亿元,新建(改扩建)校舍21.2万平方米。

  在“改薄”基础上,又通过打造一批培优项目,再促教育均衡充分发展。2017年,我市启动实施14个教育现代化工程和高中攻坚计划,累计投入14亿元,新建、改扩建校舍面积36.47万平方米,累计培育了两批300所“新优质学校”,让家长不再为“择校”而纠结。同时,创新办学形式,推进名校办分校、强校扶弱校、老校带新校、普高共同体建设等集团办学、联盟办学、委托办学形式,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

  温州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表示,2018年,全市教育人将把握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坐标,主动回应群众‘读好书、上好学’的新期盼,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深入研究谋划温州基础教育提升系列新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兴起大办教育热潮,力促教育平衡充分发展。


标签: 水头;迁建;学校;来源;日报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