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雪大路滑走路千万要小心 一旦摔倒不要马上站起来
2018-01-26 07:57:41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鲍嘉 通讯员 刘莉

  1月24日,嘉兴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雪。昨天记者从市区各家医院了解到,由于昨天降雪量不大、路面结冰情况不明显,各医院急诊科收治滑倒摔伤和车祸病人并没有明显增多,但面对有可能出现的大雪甚至暴雪天气,医生觉得还是应该给大伙提个醒。

  “往年遇到下雪结冰,医院收治滑倒摔伤的病人会明显增多。”嘉兴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主任医师曹伟中说,“病人中最多见手部受伤,一般人滑倒后会用手去支撑身体,造成腕部骨折,其中又以老年人居多。”

  曹伟中表示,如果市民不慎滑倒,尽量不要用手去支撑,如果让肩膀或背部先着地,这样造成骨折的情况就会大大降低。一旦摔伤,不要立即用手支撑起身,而是首先初步判断自己可能何处受伤,避免二次伤害。

  另外,曹伟中提醒,市民如果发现路人受伤,在伸出援手的时候,也要问清楚伤者四肢、脊柱等部位哪里疼痛,不要轻易把伤者扶起来。特别是在遇到对方脊柱损伤的情况下,建议还是等待救护车到达,让专业的医护人员用担架把伤者运上车。

  此外,气温下降,一些有基础病的患者也要特别注意。曹伟中表示,天气变冷,血管收缩功能下降,血压升高,很容易造成心衰、心梗、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所以一定要密切监测血压状况,防止血压过度波动,如果出现明显不良状况,要尽早到医院检查,早期处理效果更好。 

  

标签: 曹伟;医院急诊科;暴雪天气;各家医院;结冰情况;降雪量;摔伤;血压;骨折;嘉兴市第一医院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