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引10个世界500强项目 高质量外资优化嘉兴产业结构
2018-01-14 09:47: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培华 王杭徽 通讯员 刘吴宏

  浙江在线1月14日讯(记者 陈培华 王杭徽 通讯员 刘吴宏) 寒冬时节,由北汽福田、采埃孚两个世界500强联手打造的高端自动变速箱项目,正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如火如荼地建设。不止如此,2017年嘉兴汽配产业一口气引进4个世界500强项目,将“嘉兴质造”水平推向世界级。

  “坚持项目为王,着力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推动嘉兴调靓产业结构。”嘉兴市委主要负责人说,近五年,嘉兴全市利用外资118亿美元,年度总量持续排名全省第三。2017年引进总投资5000万美元以上大项目54个,总投资超1亿美元项目21个。值得一提的是,嘉兴2017年引进世界500强项目10个, 9个为外资项目,名列全省前茅。

  筑巢引凤,创新招商平台建设。嘉兴利用接轨上海的优势,全市15家省级以上开发区(园区)与上海重点开放创新平台签订合作协议。张江长三角科技城跨沪浙两地,让“上海研发创新,嘉兴产业化”落地,已累计从上海引进优质项目31个。

  国际化平台,更显吸引力。眼下,嘉兴已创建中德、中荷、中法、中日4个省级国际产业合作园及平湖中德工业园等国际化平台。浙江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开园后,世界500强喜力(浙江)酿酒厂项目已投产。2017年,又有4个高科技外资项目落户,总投资7750万美元。

  产业集群,让外资更集聚。美国玛氏集团落户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此为中心,规划建设面积3平方公里的高端食品(药品)产业园。同时,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推动高端食品产业集群加速发展。全球风味糖浆行业排名第一的法国莫林公司、意大利拥有享誉全球纯手工冰激凌品牌的米开朗公司先后落户嘉兴。

  总部经济发展正当时。近两年,嘉兴引进多家知名企业总部,包括世界500强美国荷美尔中国区总部、住友理工中国区总部等。

  眼下,外资已成为拉动嘉兴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劲动力。据嘉兴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占嘉兴五分之一的规模以上外资工业企业,创造着全市三分之一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出口总额和利税。


标签: 嘉兴;高端;外资;落户;外资项目;浙江;自动变速箱;北汽福田;汽配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