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摆脱“冰窟窿”得再忍忍 后天起气温明显回升
2018-01-12 09:29:1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方 钰 通讯员 何 悦

  近期,我市好像被冷空气牢牢锁住,天气以晴天、低温为主,体感由上周的湿冷转为干冷。受冷空气影响,昨天早晨我市最低气温破冰点,仅-3.2℃,很多地方都出现了冰冻,禾城的大街小巷寒意袭人,白天虽有阳光陪伴,但是最高气温也只有6.7℃。今天天气如何?气温是否回升?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晴到多云,早晨最低气温比昨天更低,只有-4到-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白天最高气温也只有4到5℃,西北风3~4级。明天晴转多云,东到东南风3~4级,气温-3到7℃。而后天气温将明显回升,预计多云到阴,东南风3~4级,气温2~13℃。

  市气象台提醒,冷空气的威力不容小觑,大家一定要注意做好防冻保暖工作。预计下周开始,我市天气格局将有所调整,暖湿气流增强,气温也将明显回升,早晨大家总算可以从冰窟窿中解脱了。

  寒冬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有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麻疹、水痘、风疹、腮腺炎等,这些疾病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专家建议,要避免受凉,当人体受凉时,呼吸道血管收缩,血液供应减少,局部抵抗力下降,病毒容易侵入;新鲜空气能够去除过量的湿气和稀释室内污染物,应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让阳光射进室内,阳光中的紫外线具有杀菌作用,也可用食醋熏蒸房间,起到消毒效果;补充营养适当增加水分和维生素(维生素食品)的摄入,注意多补充些鱼、肉、蛋、奶等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增强肌体免疫功能,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水果,可中和体内毒素,提高抗病能力。


标签: 气温;冰冻;东南风;冷空气;最低气温;最高气温;维生素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