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110宣传日丰富活动为嘉兴南湖全区公安打call
2018-01-11 10:01:1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朱弼瑜 通讯员 钮宇萍 万佳俊

  昨天上午,在一阵热闹的腰鼓表演中,今年南湖区的“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宣传活动在八佰伴购物中心大厅内热闹开场。公安民警是百姓生活的“安全卫士”,而在昨天的宣传活动中,人们不但看到了这支队伍工作中的“硬实力”,也看到了他们的“软风采”。

  整场宣传活动“分大量沉”,解放派出所民警王承在现场一展歌喉,为观众们献上了一曲铿锵激昂的《少年壮志不言愁》,瞬间引爆观众热情。更让大家感兴趣的是治安管理中心特勤队员们带来的擒敌拳和实操演练,引发在场观众阵阵掌声。20位新鲜出炉的2017年南湖区“十佳红船卫士”也来到现场送上合唱《人民警察之歌》。而公安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吸引了众多现场观众争相抢答,把气氛不断推高。

  作为南湖公安的重要品牌,“冯警官说安全”团队多年来为南湖群众带来了大量治安提醒,成为百姓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导师”。时下正值岁末年初各类侵财案件高发时段,在昨天的现场活动中,“冯警官”李持忠也给大家带来了安全防范提醒。

  被盗的物品还能追回,对受害人来说是最大的惊喜。在昨天的活动中,大桥镇某企业更是从民警手中取回了价值130多万元的被盗物品。这批被盗物品是5000枚手机芯片,每枚价值约270元。犯罪嫌疑人将芯片盗出企业后,很快进行销赃,两天内就“进账”20多万元。南湖警方接到报警迅速出击,还揪出了一个电子产品销赃的地下网络,并赶赴深圳,在接到报案当晚就追回了部分被盗芯片,为企业挽回了损失。企业在得知产品被追回后,特地为南湖警方制作了锦旗以示感谢,企业有关负责人说:“南湖公安真是给力,这么快就把东西追回来了,非常感谢!”

  在主场地周围,还有南湖公安“最多跑一次”相关服务介绍、治安技防设备展示、安全防范宣传、战时武器警械和处警装备展示等摊位,吸引了不少市民上前观看、询问。市民葛云飞听说八佰伴有区公安分局的宣传活动特地抱着孩子赶来参加,她说,这次是专门来了解公安“最多跑一次”的服务内容的,这样以后办事就方便了。

  在同一时间,南湖派出所、建设派出所等全区11个派出所也都安排了110宣传日活动,为这个公安自己的节日打call,也同时给群众带来一场生动活泼的普法宣传。在这些散落在南湖区各处的宣传日活动中,都有大量现场咨询服务以及现场返还电动车等赃物活动,让市民在了解公安工作的同时有了不少收获。

  近年来,南湖公安分局坚持民意主导、问题牵引、改革突破,发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全面进行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并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的样板,而刚刚过去的一年中,十九大安保工作、“最多跑一次”改革、乌镇峰会安保等一桩桩大事中,也处处有南湖公安的努力,而对各类盗抢小案的重点突破更让百姓感到安心。

  南湖公安分局局长助理查敏浩说,去年南湖公安秉持“问题警务+主动警务=民生警务”的总思路,全面提升了社会治安掌控能力,全年接处警7.6万余起,同比下降2.69%,刑事警情在2012年2.4万起的基础上,去年下降到9600余起,同比下降了20.48%。同时,南湖公安秉持破案追赃理念,全年仅现金就追回了908万元,力求以更高效的警务执行提高百姓安全感和满意度。


标签: 南湖;公安;宣传;安全防范;警务;被盗物品;宣传日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