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打造产城融合地 创业创新城 凤桥镇高新技术企业集群再扩大
2018-01-11 09:48:0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高昱雯 通讯员 钱春华 陶雨婷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近日,从凤桥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传来好消息:该镇2017年申报的两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通过初审、复审、验收及公示环节后,最近已经正式拿到了高新技术企业的证书,为凤桥镇打造“创业创新高地”再加码。

  据介绍,本次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的两家企业分别是浙江兴舟纸业有限公司和嘉兴布鲁艾诺机器人有限公司。

  浙江兴舟纸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从事A级高强瓦楞原纸、建筑模板原纸、防火板芯纸和纱管原纸生产的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纸箱包装和纸管、纸桶加工行业。30年发展之路,兴舟纸业不断深化技术改造,不断增加技改投入,生产能力不断提升。年销售额从成立初期的500万元增加到2016年的6亿多元。2017年,企业又通过技改新增一条年产10万吨的特种纱管纸生产线,投产后淘汰一条陈旧生产线,使企业产品档次及规模又提升了一大步。

  嘉兴布鲁艾诺机器人有限公司则在传统制造企业掀起“机器换人”浪潮之际,为客户提供集产品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整套解决方案。专业生产的射出成型专用机械手臂及周边自动化设备使企业成长迅速。目前公司产品遍布浙江、江苏、上海、天津、北京、山东、重庆等多个省市,产品广泛应用于汽配产业、电子产业、家电产业、医疗及包装等多个行业。

  “‘强化工业主导地位’是凤桥镇培育省级小城市试点镇的重要内容之一,其中不仅包括了对传统行业的智能化改造,还包括了加快对高新技术产业的培育孵化。”凤桥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数据显示,2017年,凤桥镇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5.1亿元,同比增长11.2%,完成科技成果转化13个,申报发明专利16项。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幅31.3%,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40.9%,全年共引进各类人才320名。加快推进传统企业股本改造和转型升级,荣泰电工、盛鼎机械以技术换市场,推进嘉顺包装、嘉创新材料等项目建设,引进悦声纸业、群志机械、兰光机电、瑞度新材料等优质项目。“四换三名”、“退散进集”等工作取得实效。

  此次兴舟纸业和布鲁艾诺机器人继中法制药、天和制药、威能消防、宏丰机械、荣泰电工、世道电器、盛鼎机械之后,再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更见证着凤桥镇工业产业不断向“高精尖特”领域进发。接下来,凤桥镇将进一步引导鼓励企业增加技术创新、技术引进和技术改造投入,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致力于打造产业均衡发展和创新活力强劲的“产城融合地、创业创新城”。


标签: 凤桥镇;机器人;创新;创新驱动;制药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