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推出16项交管业务和38项信息提醒
嘉兴交警“互联网+交管服务”微信综合服务平台改版升级
2018-01-11 09:20:3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姜晓丽 通讯员 马 骏

  截至目前,我市机动车总数已达120万辆,机动车驾驶人超过177万人。随着机动车总量和机动车驾驶人的增多,市民对于交管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为全面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广大群众办理交管业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嘉兴交警全面改版升级的“互联网+交管服务”微信综合服务平台昨天正式运行了。微信综合服务平台开设“认证专享、自助业务、常用服务”三大服务板块,推出16项交管业务和38项信息提醒。

  据介绍,嘉兴交警微信综合服务平台改版升级后,在平台实名认证成功,持嘉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就可以专享“违法处理、罚款缴纳、学习减分、车辆绑定、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电子通行证、提醒订阅”共8项交管业务和38种交管信息提醒。

  值得一提的是,平台升级后可提供包括联系方式变更、电子驾驶证、学习减分、违法处理等一系列特色服务。据了解,在嘉兴交警微信平台上申领的电子驾驶证和行驶证,可以在嘉兴市辖区(高速公路除外)范围内,适用交通警察路面检查。打开电子驾驶证和电子行驶证,平台实时更新驾驶证累计记分和车辆交通违法等相关交管信息情况,免去驾驶人输入查询的繁琐环节。

  其中的减分功能可通过学习平台减分答题实现,但此项特色服务只针对持有嘉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核发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同时一个记分周期内,最多可获得分值为1分的减分券4张,共可减4分。减分券必须在本记分周期内针对3分以下的非现场处罚使用(高速处罚除外),逾期作废,减分券可以多张一起使用,仅限抵扣相同的记分值,不能部分抵消。

  与此同时,平台还可一键处理绑定车辆处“200元(含)以下罚款,且记6分(含)以下”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城管除外),并进行在线缴费。处理过程中,除浙江省内高速等发生的违法不能使用减分券外,其他交警部门管辖的道路,对符合减分规则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可以使用减分券。此外,平台的实时定位功能,可根据需要办理的业务类型,优先推荐距离最近的业务网点。

  此外,对嘉兴市区三环(含)以内道路上,发现的机动车加塞(在交叉路口随意变道、乱穿插)、机动车逆向行驶、在禁止掉头或禁止左转弯的地点掉头或左转弯、机动车闯红灯、非法改装车辆、使用机动车假牌、套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7种限定交通违法行为,可上传行车记录仪记录的违法视频,进行有奖举报。

  “平台的升级可帮助市民及时掌握信息,有效缩短市民的办理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同时也是我市‘指尖办事’便民服务新举措,交管部门也会不断完善平台功能。”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交管;综合服务平台;驾驶证;行驶证;交警;公安局;机动车驾驶证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