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试点先行 嘉兴秀洲洪合镇“三合一”专项整治首战告捷
2018-01-11 09:19:2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方 钰 通讯员 李 斌 吴锌娟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专项整治办了解到,目前该区洪合镇“三合一”场所、出租房专项整治试点区域的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1月8日,人和新家园小区“三合一”场所搬离住户167户,搬离横机1605台,验收合格8户;秀洲区国贸中心“三合一”场所拆除阁楼113个,验收合格199户;嘉兴毛纺城清理住户54户,54台小锅炉全部拆除,验收合格1户。

  据了解,自2017年12月9日起,洪合镇按照秀洲区“六大专项整治行动”部署要求,开始全面整治“三合一”场所,整治范围分洪合镇核心区与周围8个自然村落两大块。洪合镇“三合一”场所、出租房主要有农民自建房、市场商铺和工厂企业这三类。洪合镇采取“试点先行、全域推进”的整治方式,确定了人和新家园小区、国贸中心、嘉兴毛纺城分别为农民自建房、市场商铺、工厂企业的典型,通过打造“样板房”,推动“三合一”整治在这三个重点区域先试先行。

  在这三个区域的“三合一”整治中,洪合镇首先向所有“三合一”场所业主发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耐心细致地对每一户进行了有关“三合一”危害、消防知识和政策的宣传,鼓励业主自改自拆,并对有整改意愿但不知如何整改的业主,提供上门指导等帮助。同时,在主动配合整改的业主中,洪合镇还各选取了一户作为整改“样板房”,以方便其他“三合一”业主参照整改。

  记者从洪合镇了解到,根据先前摸排情况统计,人和新家园小区内共有502户住房,其中3户为社区用房,499户为农民自建房。在所有农民自建房中,存在“三合一”现象的有465户。

  在整治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原先租住在人和新家园小区的毛衫散户,已按照整治要求对商铺进行了整改。已在洪合镇工作了两年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去年底就已将二楼的横机全部搬离,现在作坊里共有10台横机,“这个店面大概60多平方米,安装了6个喷淋设备,虽然房租贵了,但是比原先安全多了,住得也更加安心。”

  记者了解到,3个重点区域整治完成后,洪合镇将组织各主体和相关单位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在全镇范围内示范推进“三合一”整治,全力确保“三合一”整治在今年1月底前出成效出形象,3月底前明显改观,6月底前基本完成整治。

  据洪合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镇将组织工作人员对小区进行不定期回访,以防“三合一”现象反弹。同时,还将对一楼消防改造的房东提供技术指导等服务,并积极做好毛衫散户的引导,指引他们到工业用房内从事加工生产,从而消灭消防隐患,营造美丽、有序、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标签: 洪合镇;三合一;整治;秀洲区;家园;整改;建房;验收;业主;合格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