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港航积极应对低温冰冻天气确保水上交通安全
2018-01-11 09:19:58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龚旭平 记者 张瑞洁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嘉兴出现持续降温严寒天气,为做好恶劣天气下的防冻保畅工作,嘉兴市地方海事局迅速安排当前水路交通安全工作,严格做好防抗冬季寒潮大风工作,积极落实各项措施,认真做好冬季寒潮大风防抗工作。

  “这段时间,我们一方面强化恶劣天气预警预控,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全面收集辖区气象信息,充分利用多种有效渠道向辖区有关单位、船舶传递气象、水文信息以及安全预警信息。另一方面,加强对水上旅游景区、施工作业区等重点水域现场监督检查,加大现场巡航检查频次,严打超载超员、无证施工、配员不足、擅自关闭AIS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督促辖区各类船舶开展设备及求生设施的自查工作,尤其是对存在隐患的设备及时维修,杜绝船舶带病出航。”嘉兴市港航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在恶劣天气影响期间,嘉兴地方海事将加强风险管控,结合“嘉兴市开展安全生产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从人、机、环境、管理等方面入手,组织开展安全风险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辖区近年来发生过险情事故的部位和隐患较多的部位制定有力、有效的盯防措施,避免重复性险情事故的发生,切实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前面,确保岁末年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


标签: 恶劣天气;嘉兴市;地方海事;寒潮大风;隐患;船舶;水路交通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