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义乌为出口企业发放退税7.5亿 一类出口企业享受VIP服务
2019-02-11 10:07:16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楼志明 通讯员 杨晨鸽 张祎

  “上午刚提交出口退税申报,下午就收到退税款到账短信,这速度和5G一样快。”1月31日,浙江真爱毯业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主管老陈说,“退税款的及时到位,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压力,让我们企业在今后发展中更有动力。”

  据悉,今年1月,义乌市税务局加速发放出口退税款,为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75572.06万元,同比增长37.82%。同时,为出口退(免)税分类管理类别为一类的出口企业提供VIP服务,共办理出口退税963.63万元,让信用良好的出口企业充分享受春节的“暖意”。

  目前,义乌市共有9家出口退(免)税分类管理类别为一类的出口企业。义乌市税务局创新模式,与企业建立一对一服务模式,提供每月“闹铃式”申报提醒、疑点问题“一站到底”、申报审核退税无缝连接等VIP服务,使一类出口企业的出口退税办结时间从之前的5个工作日压缩至1~2个工作日。

  2018年以来,义乌市税务局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和业务培训,定期提醒出口企业退(免)税申报、审核、退库进度及申报退(免)税期限等情况,加快出口退税进度,每周至少进行两次出口退税。面对严峻的外贸形势,义乌市税务部门对受影响较大的出口企业加快审核进度,缩短退税周期,确保出口退税款及时足额到账。截至2018年年底,共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582513万元,同比增加11.32%,助力外贸企业有效抵御外部风险。

标签: 出口退税;出口企业;申报;义乌市;有限公司财务;流动资金;税务局;分类管理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