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出入境迎来暑期办证高峰 半小时服务圈让办事人“只跑一次”
2018-06-22 09:58:2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康婷

  随着高考、中考结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迎来暑期出入境办证高峰。为缓解办证高峰期间办证等候时间,出入境管理局推出更多便民新举措,确保申请人到出入境接待窗口“只跑一次”,即可完成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的全部手续。

  出入境管理局审批科长叶剑勇说,每年7—8月都是出入境相关证件办理的高峰期,出入境办证大厅每天的业务受理量超700人次。

  为缓解办证高峰期办证等候时间,出入境管理局推出“出入境半小时办证服务圈”,即市民前往最近的办证地点最多只需半小时路程。为此,市本级增设了3个办证地点。1.市区江南: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公安区域,地址:双龙南街财富大厦(市民广场西侧)。2.市区江北:婺城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地址:环城西路2888号(近高铁站)。3.金东区:金义都市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地址:天山路1号(近孝顺镇)。

  同时,为了便于合理选择就近办证地点,市民可以通过“金华公安”微信公众号,查看各办证点的办理量和预计等候时间。

  “每年暑假出入境业务受理量基本上都要到8月下旬才开始逐渐减少,这段时间办理出入境业务的市民尤其需要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办理。”叶剑勇说,目前市区4个出入境办证大厅均对外开放,可就近办理,无需扎堆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证大厅。

  “各办证大厅均设有出入境自助办证一体机,市民可以在任何时候自助办理签注,不限节假日,正常情况下5分钟内即可在自助区内完成签注。”叶剑勇说,“此外市民办证前还可以事先通过网上、电话等咨询并准备好所需资料,以免一事多跑”。

  另外,省内居民可在全省范围内办理出入境证件,户籍在浙江的申请人(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除外),可在省内任一县级以上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无需提交居住证明)(申请赴港澳台个人旅游、赴港澳台定居、赴港澳商务等活动的按专门规定办理)。


标签: 办证;出入境;高峰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入境证件;等候;缓解;叶剑勇;中考;办理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