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货车超载 电子系统自动称重 婺城下月起启用非现场执法
2018-05-24 10:49:02 来源: 浙中新报 王旭航 王菁

  昨天,记者从金华公路部门了解到,婺城范围内治超非现场执法电子检测系统将于6月1日零时起正式启用,届时将按照《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对证据确凿、记录在案的,与路面执法一并处罚。

  目前,由婺城区治超办牵头,市公安局婺城分局、婺城区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管分局婺城大队等部门共同开展联合执法,负责全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综合治理工作,依法查处车辆非法改装、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

  婺城区治超非现场执法电子检测系统,主要设在虹戴公路K3+100M、G330国道温寿线(跨沪昆铁路桥北)K251+160M、G330国道温寿线(跨沪昆铁路桥南)K 250+150M、金九线(金竹路)K5+800M、S315省道K16+300M。当涉嫌超限超载的货车经过电子检测系统,系统会自动称重,并在前方LED屏幕显示车辆信息及超限超载情况,要求货车驾驶员及时进行处理。同时,婺城治超办在进一步审核超限超载信息后,会采取发信息或者邮寄的方式再次提醒驾驶员进行处理。

  根据相关规定,从6月1日开始,经治超非现场执法设备检测抓拍,有未处理的违法超限记录的车辆,对车辆所有人主动接受处罚的,可以实施减轻50%的政策;如果车辆所有人未主动接受处罚且被路面查处,路面查处这一次可以自主选择到交警或路政部门处理,其它有非现场执法违法记录的,到路政部门处理。

  据了解,路面执法与非现场执法的模式在我市尚属首次,准备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届时我市将实现信息互通。

标签: 超限;路政部门;公路部门;运输车辆;货车驾驶员;国道;车辆信息;城区交通;货运车辆;公安局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