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文明礼让 守法出行 金华市6月1日起严管道路交通违法
2018-05-24 10:38:53 来源: 金华日报 王龙玉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提升行动部署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从6月1日起,市区道路交通整治行动正式进入全面严管阶段,公安机关将调整警务模式,优化警力部署,对闯红灯、不礼让行人、违法停车等行为开展严管重查,对公务用车、公职人员私家车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通报制度,对行人、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视频抓拍和人脸识别,形成 “家喻户晓、人尽皆知”的文明创建浓厚氛围、“文明出行、守法礼让”的道路交通良好秩序。

  自4月12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以来, “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提升行动作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一仗,全市上下迅速掀起整治交通不文明现象的热潮。截至目前,交警部门共查获机动车违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电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占道行驶、违法载人,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7.54 万起。对于肆意阻碍、妨害民警执法执勤案件,公安机关依法从严查处,已有两人被刑事拘留、9人被治安拘留。

  会议指出,“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提升行动是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载体,是回应群众关切和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高度重视“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工作;学好标准、摸清底数,广泛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中;拉高标杆、标本兼治,全面推进文明出行提升专项行动;协同配合、合力推进,确保文明出行提升行动有条不紊地推进。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在营造浓厚氛围上、完善基础设施上、综合严格执法上、开展文明劝导上、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通过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为高水平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标签: 斑马线;文明城市;礼让斑马线;车辆交通;闯红灯;行人;市区道路交通;公安机关;公务用车;警务模式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