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污水厂变身生态园
2018-01-20 09:02: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董旭明 拍友 谢航凯

01.jpg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旭明 拍友 谢航凯)芦苇、观景台、游步道……远处是溪水潺潺的武强溪,近处是错落有致的池塘和种类不一的植物。

  这里曾经是淳安县汾口镇污水处理厂周边的荒地,垃圾遍地、杂草丛生。2017年,汾口镇启动武强溪生态改造项目,如今,污水处理厂变身生态湿地公园,成了汾口镇旅游主打的新名片。

  汾口镇武强溪是千岛湖第二大入湖水源,每天通过汾口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注入千岛湖的尾水达7000吨。2017年,为提升千岛湖入湖水质,汾口镇党委政府经科学调研规划后,决定深入挖掘武强溪入湖口3000多亩滩涂这一特色资源,进行环境修复,使汾口污水处理厂尾水和农业面源污水与农村生活排放污水,经湿地生态处理后由一级A标提升到地表三类水,从而营造以水质保障、生态修复、土地保护、景观营造、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千岛湖生态综合保护示范区。

  下一步,汾口镇将按国家3A级景区标准,将武强溪生态湿地打造成千岛湖生态综合保护示范区,进一步提升整个千岛湖大景区的生态品位。


标签: 汾口镇;千岛湖;污水处理厂;生态湿地;示范区;观景台;芦苇;池塘;武强溪生态;水质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