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把道德财富转化为信贷抵押物 南浔最美家风能贷款
2018-08-19 09:52:18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陆晓芬 陈栋

  走进南浔区南浔镇息塘村,满目绿意让人心旷神怡。“这个月我凭着村四星级最美家风家庭的身份,成功从泰隆银行南浔支行拿到了20万元贷款,不仅免担保、免抵押,相比普通银行贷款利率更优惠。”说起这份贷款,村民莫徐达连说想不到。

  去年以来,看着村里越来越好的生态环境,莫徐达动起了开民宿的脑筋,可在资金问题上遇到了难题,这事一直没有付诸实际。拿到贷款后,他立马与装修设计公司工作人员联系,商讨老屋重修设计方案。

  近两年来,南浔镇按照党中央关于家风精神的指示要求,通过开展“最美家风+”系列活动,打造家风孝善好家庭、政风清德好班子、企风诚信好公司、校风淳厚好学堂、乡风和谐好村庄,建设“文明家庭”“文明机关”“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特色文明细胞,“五风五好五文明”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与精神支撑。目前,该镇家家新立家训、户户重扬家风。“把无形的道德财富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信贷抵押物,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的强大正能量也得到进一步释放,从而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向榜样学习,让向上向善的力量蓬勃生长。”南浔镇党委委员彭琳说,今年该镇同泰隆银行南浔支行合作,向息塘村新评选出的90户“最美家风”星级家庭推出“最美家风信用贷”。

  据悉,“最美家风信用贷”对不同星级分别给予20万元、 30万元的个人信用贷款额度。“家风良好的家庭重信誉、讲诚信,尽管没有实物抵押,银行依然放心向这一客户群体发放信贷。”泰隆银行南浔支行负责人李赟说。

  在“最美家风+”活动建设中,南浔镇将其渗透到各行各业及行为规范中,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文明新风。在“最美家风+”的感召下,老党员当起“老娘舅”,回村乡贤为村庄发展出谋划策,退休老干部认领村级工程监督员,在外经商的能人撂下生意回村当起村干部等。眼下,该镇通过“最美家风+”破解经济社会发展瓶颈,串联起个人到社会整体的精神力量,投入到高质量发展大势中,以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标签: 家风;星级;贷款额度;泰隆银行南浔支行;南浔镇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