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绿色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日前落户湖州开发区
2018-08-06 08:51:59 来源: 湖州日报 徐震

  为加快推进湖州科技城建设,搭建与重点高校合作平台, 8月4日,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联手浙大谭建荣院士团队共建湖州绿色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湖州开发区举行。据悉,这是湖州市首个绿色智能制造产业成果转化研究院。作为创新型的产学研用合作高端研发实体,研究院将通过创新型产品、技术和企业及新兴产业集群的培育,促进湖州市乃至浙江省的经济发展。

  湖州绿色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依托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谭建荣带领的专家团队和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方优势,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管理系统研发、高端装备与关键基础件制造、智能物流装备与自动化控制、智能电梯及其远程运维服务、工业互联网与电子信息云服务、高性能医疗器械与医用耗材制造等产业为发展方向,构建具有战略性和可持续发展性的创新型校企(地)合作模式,以研究院12大科研中心及8个重点可转换产业化项目为支撑,促进浙江大学的绿色智能制造科研成果向产业转化,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发展和探索产学研合作机制中发挥引领、示范、带动、骨干作用。

  据悉,研究院由湖州市南太湖科创中心引进、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批准设立、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团队负责建设运行,采用“公司+联盟”的模式,下设湖州智能制造产业技术有限公司和非营利性组织“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标签:
编辑: 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