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市宪法学习宣传部署暨普治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8-07-27 17:20:05 来源: 湖州日报 陈 栋

  昨天,湖州全市宪法学习宣传部署暨普法与依法治理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普治领导小组组长陈浩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市政协副主席钟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章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颖等出席,副市长施根宝主持。

  在充分肯定了2017年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后,陈浩要求,在宪法学习宣传上走在前列。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加强宪法学习宣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促进普治工作再上新台阶;突出重点对象,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突出公务员、青少年、特色人群三类重点对象,全面提升普法工作质效;着力基层基础,深入开展宪法法律“十进”活动,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向基层延伸。

  陈浩强调,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主动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在聚焦高质量赶超发展上主动作为,营造更加优质的法治环境;要在聚焦民生福祉上主动作为,扎实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努力让群众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到社会的公平正义;要在聚焦平安建设上主动作为,确保平安创建十二连冠夺金鼎。

  陈浩强调,要在方式方法上务求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分层分类、因人施教,运用管用的普法方式,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知法学法、信法守法;要坚持监管并重,充分运用微博、微信、动漫、微电影等新媒体开展工作,筑牢普法阵地;要充分发挥法学会、律师协会、高校、学术机构等资源优势,总结推广“余村经验”,深入挖掘沈家本法学文化,打响普法品牌。

  陈浩要求,要在工作推进上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健全推进机制,按照“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普法依法治理合力;要强化队伍建设,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加强普法力量建设,为全市普法工作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赴市中级人民法院参与了旁听庭审,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湖州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和市总工会作普法责任制述职。

标签: 普法;陈浩;市中级人民法院;宪法;领导小组会议;治理;政法委书记;市普治领导小组;宣传部长;宣传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