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2500名志愿者报名参加摩托车“禁行”宣传
2018-07-25 10:08:50 来源: 湖州晚报 吴婉

  8月1日开始,我市将在中心城区部分区域实施摩托车禁行。记者昨从团市委获悉,为了让市民了解和支持“禁行”工作,众多志愿者报名加入“禁行”宣传和劝导队伍。截至目前,通过我市志愿汇APP,已招募到志愿者2500余名。

  “摩托车区域禁行,可以让我们中心城区的整体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市民金玥, 7月15日刚报名加入“禁行”宣传志愿者。她说,她家也有一辆摩托车,不过现在不开了,支持绿色出行。

  金玥告诉记者,湖州是“两山”理念样板地,更应该遵循绿色发展理念。现在,新能源公交车等电动汽车的逐步推广,摩托车这样的小型机动车也应该逐步换成更加节能环保的交通工具。“为了湖州整体的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在做好‘禁行’预警机制的情况下,我们每个人都应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湖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十问湖州”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也是“禁行”宣传的志愿服务团队。近日,他们利用早晚两个交通高峰时段,在吴兴区交通路段发放禁止摩托车宣传单,还向过往市民讲解“摩托车禁行”的政策。实践团队成员小王说,湖州是他的第二故乡,他也想尽自己的努力为它做些事情。“虽然也有碰到个别不理解的,但大部分市民了解情况后,都还是蛮支持的。”这让小王他们非常欣慰。他说,活动中,还听到一些市民的赞扬声,夸他们顶着烈日为城市的环境出力。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团市委还将组织1000名左右的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志愿者进行集体培训。培训后,到湖城的社区、企业、学校等宣传摩托车“禁行”工作。

  据悉,除了志愿者宣传外,7月份以来团市委还利用已建成的128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发放《给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5200余份。同时,利用“团聚湖州”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禁行”宣传,点击量累计达1万余人次。

标签:
编辑: 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