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公交线网优化 首批23条线路本月9日开始调整
2018-06-07 08:56:05 来源: 湖州日报 杨晨

  记者从市运管局了解到,湖州市区公交线网优化方案日前正式确定,今年市区共计分三批规划调整公交线路153条, 6月9日至6月13日,首批23条公交线路将调整完毕。

  根据计划, 6月9日将调整25路、 29路、 42路、 212路、 222路、163路、 164路、 166路、 167路9条线路, 6月10日将调整161路、 171路、 168路3条线路; 6月11日将调整26路、 38路、 40路、 48路、 111路、 165路、 169路7条线路, 6月13日调整15路、 30路、 45路、 35路4条线路。此外, 6、 8、 13、 34、41、 44、 51、 52、 211、 221、 112、139、 162等13条线路走向不变,仅延伸进场站或对个别站点进行更名。具体线路走线、停靠站点、首末班时间等线路信息,市民可登录“湖州市道路运输公众信息服务网”查询。“首批23条线路调整,有的涉及线路走向,有的涉及停靠站点,对大家的出行习惯将产生影响,建议市民下载‘掌上公交’了解新线路情况。”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线网优化是分批逐步实施的,第一批是城市公交中相对固定的线路,第二批是城乡公交线路,第三批是根据公交场站建设进度再调整走向的线路。

  据记者了解,线网优化完成后,公共汽电车线路网密度将由3.8提升至4.2公里/平方公里,公共交通站点300米半径覆盖率由78.3%上升至90.6%,线网平均非直线系数由1.91下降至1.68。本次调整强化对一些盲区或重点区域的覆盖,如29路新增对七里亭路、敬业路、劳动路的覆盖, 42路新增对成业路的覆盖, 25路加强对爱山小学(仁北校区)的覆盖, 41路新增对三环北路、南太湖花园的覆盖等。

  结合此次线网优化调整,运管部门将对市区2100余个公交站点进行规范命名,以公益性社会服务机构、村庄、交通设施或反映城市标志、形象及历史文化、风貌的资源及设施等进行命名,同时全面清理已不存在的地名。如原大会堂更名为城图广场,原殳家湾更名为日月城一期,原汽配城更名为碧浪大桥,原新金桥大酒店更名为红丰菜场,原位于敢山南路的果木园路口更名为永兴路口。

  第一批线路优化后,城市公交将再新增投放190辆8.5米以上纯电动车辆替换原柴、汽油公交车辆,届时,纯电动公交将达到500辆,占市区公交车辆总数50%以上。“随着线路优化实施,市区非纯电动公交车辆将逐步全部淘汰。”运管局负责人表示,为提高公交车辆进场率,解决公交车辆路边回车、纯电动公交充电等问题,今年市区一次性规划新建25个公交场站,建成后市区公交场站将达到42个,新建成场站配备完善的候车和厕所等硬件设施,乘客可在场站进行无缝换乘。

标签:
编辑: 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