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吴兴:单位晒成效 纪委来打分
2018-06-05 09:23:52 来源: 湖州日报 吉昌昌

  “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上,我们科室主要落实了学习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日前,在吴兴区卫生计生局的考评会上,各科室围绕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卫计系统七大行动开展情况,向该局全体党政干部及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面对面晒任务、比进度、亮成效。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作为驻局监督组,将第一季度监督情况原汁原味反馈给区卫计局在场所有党员干部,并对各科室的工作情况逐一进行评价打分。“这样做是为了让被监督单位能更好地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和短板,让他们能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更加全面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的落实工作。”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该评价结果将与季度绩效考核、年度绩效考核、年度评优得分进行挂钩。

  据了解,为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助力深化改革提标提质提速,吴兴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近期试点开展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定期评价机制。“发挥好各类监督主体的职能作用,前期我们研究制定监督职责清单。”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次试点开展定期评价机制也是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夯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有力措施。“我们将坚持定性与定量考核、党建目标与业务目标考核、日常督查与年度考评相结合,推动基层党建走向严、紧、硬。”“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道路上,只有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牛鼻子’,才能推进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各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职能,督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特别是其中的薄弱环节,做到当面点、督促改。”据介绍,接下来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有效发挥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职能作用,督促将问题整改到位。

标签: 主体责任;记者;评价机制;党政干部;科室;薄弱环节;党建目标;党员干部;基层党建;业务目标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