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重点项目开工近六成 一半投资投向产业转型领域
2018-04-23 08:37:48 来源: 浙江在线 ​ 记者 孟琳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湖州市发改委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湖州全年计划新开工的141个市重点项目已开工80个,开工率达56.7%。其中,产业转型领域项目已完成投资114.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8.7%,占一季度市重点项目投资的50.3%。

  位于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三期项目总投资30亿元,眼下园区厂房已经结顶,预计明年6月竣工试运行。该项目将大幅提高新型动力电池产能,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三期项目的生产性设备投入已获得了2000万元的财政补助资金,是全市范围内单个项目补助金额最高的。”微宏动力市场总监宋寒表示,湖州对先进制造业的大力扶持,让他对项目顺利推进、达产充满信心。

  “湖州获批‘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后,相关的扶持政策正逐步兑现,有效激发了企业的投资热情。”湖州市经信委产业投资处处长沈良彪介绍,该市已兑现首批“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财政专项资金1.76亿元,其中59个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类项目共计1.24亿元。此外,在产业招引方面,该市重点聚焦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和芯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领域,引进了一批优质项目,一季度已经认定市级工业“大好高”项目22个。

  在吴兴区南太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总投资达55亿元的游侠汽车一期项目正抓紧办理各项审批手续,现场施工准备工作陆续开展。项目负责人夏立表示,项目的快速落地得益于政府的“店小二”式服务,要素问题顺利解决;同时又率先享受到了湖州工业企业投资项目承诺报备制改革带来的便利,各项审批事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几乎全部实现“跑零次”。

  为加快以中高端制造业为主的工业项目建设,湖州持续深入推进领导联系企业和项目机制,第一时间了解、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同时组织相关部门每季开展一次专项督查,通报各县(市、区)重点项目推进、工业有效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开竣工情况等,其结果纳入各县(市、区)年度综合考核。


标签: 开工率;店小二;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扶持政策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