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吴兴陆羽茶文化节暨第二届全国茶道哲学高峰论坛昨开幕
2018-04-22 09:09:15 来源: 湖州日报 郑嵇平

  昨天,吴兴陆羽茶文化节暨第二届全国茶道哲学高峰论坛开幕。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副市长施根宝等出席开幕式。

  杨建新在致辞中表示,湖州是中国绿茶的重要产区,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产茶历史。湖州也是中华茶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是茶文化之源。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茶文化的传承发展和“申遗”保护这一主线,组织专家学者不断深化研究,充分挖掘内涵,丰富其理论宝库和实践成果。活动的举办将更好地弘扬和保护中华茶文化,塑造和提升湖州城市文化品位,增强和展示湖州茶经故里的独特魅力。

  吴兴自古产名茶,茶圣陆羽在此生活30多年,撰写完成了世界第一部茶叶专著《茶经》。吴兴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吴兴正在全力打造“原乡丝韵、水墨吴兴”全域旅游目的地,活动的举办对于加强吴兴旅游与文化的融合具有重要意义,该区将进一步挖掘吴兴文化旅游资源,打响吴兴茶文化品牌。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吴兴全域旅游卡首发仪式。吴兴区被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授予“茶经圣地”称号,并现场授牌。据悉,此次活动还包括第二届全国茶道哲学高峰论坛、茶叙、纪念茶圣陆羽诞辰1285周年敬茶仪式和“全民饮茶日”活动等。

标签: 国际茶文化;中华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政协主席;开幕式;茶道哲学高峰论坛;城市文化品位;文化旅游资源;旅游目的地;重要发祥地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