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大好高促产业转型
2018-04-04 07:43: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诗蕾

浙江在线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4月3日上午,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湖州分会场)在位于吴兴区湖州南太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的游侠电动汽车零部件项目现场举行。当天,湖州共有7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44个,总投资5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1.7亿元。

投资55亿元的游侠电动汽车零部件项目,是湖州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中投资最大的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20万台(套)电动汽车零部件的生产能力,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达300亿元。

记者了解到,湖州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涵盖产业转型、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其中,产业转型领域的项目数量最多、投资最大,成为突出亮点。这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湖州高质量发展。

“去年湖州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411’重大项目、重大产业项目的数量均居全省第一,今天集中开工项目数量居全省第二,这些都充分说明我市项目建设进入上升期、快车道。”湖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要保持这一良好态势,必须牢固树立“项目第一”的意识,进一步掀起项目引进推进新热潮。

据悉,湖州将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持浙商回归、央企对接、外资招引多管齐下,努力推动更多“大好高”项目落地;通过强化立功竞赛、比学赶超的氛围,高标准、高效率地推动项目建设;以企业投资项目承诺报备制等改革为抓手,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打造助推有效投资落地的“高速路”。

标签: 重大项目;零部件项目;电动汽车零部件;先进制造业;开工仪式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