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安吉:紧盯“大好高”项目落地 工程建设也抢抓黄金期
2018-03-07 09:41:51 来源: 湖州日报 徐超 俞乐斌

  节后上班以来,省际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安吉分区)投资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钱慧雯就没歇着,抓紧跟福斯特新材料项目的业主对接,督促他们尽快准备立项需要的材料。“给投资商留下好印象的同时,也倒逼自己收心归位,把精神集中到工作上。”钱慧雯说。据了解,总投资12亿元的福斯特新材料项目建成后,主要生产碱溶性树脂、聚酯多元醇、光敏性丙烯酸酯单体化学品等,预计年销售收入20亿元,可产生税金1.7亿元。

  在示范区,像钱慧雯这样的招商干部还有很多。 2月24日,该区举行了全体招商干部碰头会,把一个个项目责任到人,并排定签约时间表。会议一结束,干部们带上新年祝福和招商任务纷纷奔赴上海、杭州、苏州等地。“我们一季度力争引进‘大好高’项目3个,实到外资1200万美元,奋力夺取‘开门红’。 ”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应秋平说。

  据悉, 2017年,安吉县新引进工业“大好高”项目15个,新项目开工11个,竣工项目15个,分别完成市定计划任务的115.38%、 157.1%和214.3%,创下历史新高。该县经信委主任高安兵说, 2018年将继续加快项目双进,更好地发挥“大好高”项目对扩大全县工业有效投资的支撑作用,力争全年引进市定“大好高”项目20个,一季度完成工业项目新开工3个、新竣工2个,完成工业性投入24亿元。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安吉县各部门、乡镇(街道)纷纷出招,会议室里、工地厂房内、招商路途中,到处能看到干群一心“抓大引强”的喜人态势。财政部门开通“税易贷”平台,将银税互动模式从线下搬到了线上,为企业提供方便的贷款服务;招商部门出台全省首个投资环境监测试行办法,对各主体的投资软性环境、投资硬性环境、投资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警及其他相关投资环境进行监测;安吉开发区为满足企业外来职工改善居住条件需求,首批配备食堂、商超、医务室等设施的“蓝领”人才公寓星辰家园已建成……

  工程建设也在抢抓黄金期。连日来,“大好高”项目天草生物二期推进迅速,设备组装、支架焊接等工程马不停蹄,目前该项目一幢主体厂房和仓库已结顶。“为了6月底能竣工投产,我们春节期间设备安装团队放弃了休假。”该企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程勇说,该项目将为企业新增5000吨植物干粉素及浓缩液的生产能力,解决产品供不应求的压力。

标签: 材料项目;福斯特;记者;投资;丙烯酸;产业转移示范区;招商干部;投资服务中心;安吉县;销售收入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