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窗口服务再提速 信息查询一分钟搞定
2018-01-11 10:33:49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昌银银

  “需要查询个人不动产信息的可以到这里自助查询。”近日,位于市民服务中心的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窗口,正在咨询台坐班的档案科副科长慎洁把几名排队等候的市民引导到不动产权属自助查询机前。

  按照操作提示,把居民二代身份证放到相应位置,市民张先生选择贷款业务,不到一分钟时间,“湖州市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证明”便打印出来。“这么快,真是太节省时间了!”拿着手中的证明,张先生直言不敢相信。
  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是一个民生“热门”窗口。“为了方便群众,去年12月我们启用了不动产权属自助查询机。”慎洁介绍,市民只要持二代身份证便可自助查询个人不动产(房产)登记信息,打印证明,机器自动盖章,无须再到窗口受理、审核和盖章。
  去年以来,我市建立了由行政服务中心、国土、建设、财税等部门组成的运行协调小组,按照不缺、不漏的原则,组织多部门商讨明确了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收件材料清单,整合了相关部门的受理窗口,设立了“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窗口”,实现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在此基础上,我市推出了一系列便民举措,切实加快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效率。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窗口着力优化登记流程,将用于税务部门计税的不动产查询由原先的登记前道环节调整为登记受理后的内部流程,并将不动产登记收费前置,采取同相关税费统一到一个窗口收取的模式,还开通快递送达服务,彻底打通了“最多跑一次”通道。“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窗口业务多次调整,针对不动产近期改革频繁、窗口咨询需求大的情况,窗口推出了科长咨询台服务,明确由业务科室科长、副科长轮流到前台为企业群众答疑,现场处理复杂问题。”业务受理科科长姚滨滨说,窗口还根据现有条件自加压力,进一步缩短日常登记的承诺办结时间,将二手房办证时限从原来的7个工作日缩短为完税后6个工作日,同时对抵押权注销登记、查封登记、解封登记等业务实行即时办结。“这些业务办理时间的压缩,取决于窗口工作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提升和办理环节的调整改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窗口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落实统一窗口受理、优化税费收缴、实行并联办理等措施,在深入推进房产、土地历史数据整合提升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不动产权籍调查工作,深化房产交易、税务及不动产登记数据的互认共享,确保人手充足的前提下实现非大户抵押登记即办的目标。


标签: 不动产;房产交易;不动产登记;咨询台;权属;交易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