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强冷空气来袭 持续冰冻 湖州各地农户抓紧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2018-01-10 10:24:06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许峰

  昨天,我市迎来“三九”第一天,一年中最冷的阶段到了。随着强冷空气大举入侵,北风劲吹,寒风阵阵,气温骤降。与此同时,全市各地农户纷纷行动起来,抓紧做好大棚农作物和禽畜养殖场的防寒保暖工作。


  上午9时不到,记者来到位于南浔区双林镇七星桥村的南元里生态农业精品园,在园区的湖羊养殖基地,工作人员正在给湖羊准备过冬饲料,并逐个做好湖羊棚舍的防寒保温工作。“由于这几天气温太低,我们会在饲料当中适当增加能量饲料的比例,而羊舍方面我们会将羊舍两边的帘布全部拉下来,起到防冻保暖作用。”湖羊养殖基地负责人徐晓阳表示。

  在安吉县天荒坪镇银坑村的小边家庭农场,农场主边月明正和农户们一起对大棚进行加膜保温。“天气预报说,明后两天气温还会下降,所以整个大棚上的薄膜都会放下去,起到一个保温作用。如果天气再冷下去,还会在棚内添置一些保暖设备。这样的话,棚内温度能比外面高出6℃左右。”边月明告诉记者。

  寒潮来临,我市各地农技专家也立即行动起来,赶赴田间地头,指导农户采用技术措施,加强农作物防寒防冻。当前正值大棚番茄定植、瓜类蔬菜播种育苗等关键期,市农作站高级农艺师叶飞华表示,“这次寒潮来势凶猛,农户们做好大棚加固的同时,还要注意大棚蔬菜、高山作物的管理。对已成熟的露天蔬菜要及时收获,避免冻害影响。”

  农技专家提醒农户,各地要及时加固各类农业设施,尤其简易棚架、设施陈旧的大棚,要特别注意检查加固,对易折、易倒的果树提前加固,尽量减轻大风影响;加强各类作物防寒保温措施,增加增温保温措施,确保作物不会受冻;做好猪、牛、羊等禽畜饲养场防寒保温,采取密闭门窗、铺垫干草、灯光照明取暖等措施;水产养殖要及时加水以调节水温和水质,调整投食量,加强巡塘,以减轻低温可能造成的影响。

  昨天,市气象台继续发布低温报告:受冷高压控制,预计未来4天我市以晴冷天气为主,并持续出现低温冰冻,最低气温-3℃至-6℃,山区-5℃至-8℃,有严重冰冻。


标签: 大棚;农户;湖羊;气温;寒潮;农作物;保温措施;农技专家;禽畜养殖场;冰冻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