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暖心!下雪这两天杭州有700多人为外卖骑手点食品
2018-12-10 09:54:26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林苑苑

74b89532-bc4c-429d-ac1c-0c2187e4aec1.jpg

  为保暖,尤师傅在工作服外面套了羽绒服。

  昨天的朋友圈,大家都在晒雪景、雪人、雪娃!而有一群人变得更加忙碌了,这就是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外卖小哥。

  气温骤降,饿了么杭州地区订单量环比增长25%以上,骑手们给市民带来更便捷的生活。同时,杭州有超过700名顾客在点外卖的同时,为骑手下单了暖心食品。饿了么为了让骑手骑行注意安全,制定相应政策,例如超时免罚,以及恶劣天气的额外补贴等。

  防水、防风、手套、护膝…… 外卖小哥们全副武装出街了

  外面这么冷,不想出门吃饭的我们要不要点个外卖?让小哥穿过风雪“送饭”,是不是于心不忍?

  昨天下午4点,我在来福士商场随机采访了8位前来取餐的外卖小哥,都是跑来福士、万象城附近三公里范围的。他们无一例外都在说“今天好冷啊”,但也是有备而来的。

  来自安徽的尤师傅昨天在小店里花了20多块钱买了一对护膝,皮质外层内里加绒的,从膝盖一直穿到脚踝,“这个护膝很好使,暖和。”他还在工作服外面套了一件羽绒服,手套、雨鞋、头盔都穿戴好了。“今天订单挺多的,现在(接近下午4点)我们这个片区已经有1000多单了,比平时的周末多。”

  山西人郭师傅把工作服穿在了自己买的防风衣里面,“这套防水防风的衣服、裤子60块,效果还挺好的。”郭师傅说,天很冷,但还能应付,就是早上刚出门的时候路上滑,开车不好开,到下午雪化了就好开多了,“只能慢慢开了,还是安全第一,客人也都能理解的。”

  安徽的向师傅上午10点左右开工,他说:“今晚估计要忙到半夜12点。这个片区写字楼比较多,一般来说周一到周五的外卖会比周末多,但今天下雪,单子特别多。”向师傅还告诉我,“今天属于恶劣天气,美团有政策,如果超过3公里的订单,不方便送的,可以联系客人取消。”

  我还在商场碰到了两个正在夹娃娃的95后骑手,他们在工作服里穿了加绒的连帽卫衣,他们说“今天不忙,因为太冷了,自己也不太想接单”。

  下午4点才吃上午饭的一位饿了么骑手说,加上工作服他一共穿了五件衣服,“我赶着吃饭呢,今天天气冷,但还能应付。”

  送瑞辛咖啡的顺丰快递小哥,送的是当天的第20单咖啡了,下单的客人是在来福士工作的,拿到咖啡的时候连声说“谢谢”。顺丰小哥说自己衣服穿够了,但手脚还是冻得不行,“明天不能穿这双鞋了。”

  我从饿了么了解到,气温骤降,饿了么杭州地区订单量环比增长25%以上。骑手给市民带来更便捷的生活,饿了么也不能让骑手冻着,站点保证为每个骑手配备雨衣、防水套、备用电瓶等装备,并且配备姜汤、红茶、感冒药之类的物品和医药箱。

  同时,饿了么制定了相应政策,例如超时免罚,以及恶劣天气的额外补贴等,“恶劣天气,会平均提高补贴25%左右。”

  此外,饿了么的智能调度“方舟系统”也已与高德地图、墨迹天气打通,实现对路况和天气的分钟级、公里级预判,从而使智能调度系统能够更好地保障骑手安全,提高配送效率。

  杭州有超过700名顾客为骑手下单暖心食品

  超过2000名用户在下单外卖时提醒小哥天冷路滑

  “不要配送,请帮我送给还在努力送外卖的人。心意很小,希望吃了能暖和些。”前天晚上11点,快打烊的文三西路曼玲粥店,老板娘接到这样一个特别的外卖订单,点了两份瘦肉青菜粥。

  赶来接订单的骑手刘志雄以为这是当天最后一份订单,却没想是一份礼物。“当时下着雪,突然收到这样的订单,心里暖洋洋的。”

  “我也突然被感动了,我就多准备了一些粥和蒸饺、黄金糕的小吃。”老板娘给这个夜里来店里取外卖的每位小哥也送上了自己的一份心意。

  “暖心订单”不止这一份,饿了么的工作人员在后台看到,在这两天的雨雪天里,杭州有超过700名消费者在点外卖的同时为骑手下单暖心食品:

  “洛克士丁椰球豆沙面包不用装进袋子里了。就送给跑外卖的师傅吧!请直接送给他。今天天气太差了。”

  “送给接单的配送小哥,喝杯奶茶温暖一下,不喝也可以送人或者捂手,天冷路滑,注意安全。”

  “外面这么冷,还下雪,辛苦外卖小哥了,路上慢些,安全为主,燕麦粥要热一些哟,燕麦粥是送给外卖小哥的,天冷,暖暖胃,谢谢你们为懒惰的我们代跑!”

  同时,还有2000多名用户在下单外卖时提醒骑手天冷路滑,注意保暖,骑行安全第一。

  有一位用户这样留言道,“外卖小哥,我不急着吃饭,雨雪天路上注意安全,如果不能及时送达电话联系即可,谢谢。”

标签: 外卖;骑手;工作服;饿了么;师傅;护膝;防风;羽绒服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