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省运会杭州健儿再次创造新历史纪录 送上圆满答卷
2018-10-07 09:28:2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通讯员 冯芳华

  国庆前夕,第十六届省运动会在湖州落幕。杭州代表团以240金189银145铜的成绩,再次创造新的历史纪录,继续巩固自己的浙江竞技体育“老大”的位置。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送上了一份别样的“国庆礼物”。

  本届省运会上,杭州市共派出889名运动员,夺牌点几乎涵盖每个比赛项目,与其他地市代表队相比较优势明显,不仅遥遥领跑金牌榜、奖牌榜和团体总分榜,代表团所获得的金牌数也领先第二位宁波92.5枚。在10个获得浙江省竞技体育特出贡献奖的县(区、市)中,西湖区、下城区、拱墅区分列第一、六和十位,体现了杭州市在竞技体育方面的综合竞争力。

  “中国游泳看浙江,浙江游泳看杭州”。作为全省游泳项目的“领头羊”,杭州共派出50名游泳运动员参加本次省运会游泳项目的比赛,最终豪取65金。作为本次省运会杭州游泳项目总领队的陈经纶体校副校长、国家级游泳教练柏自悦却表示,更希望未来能看到游泳在浙江甚至中国“遍地开花”,而不是只有杭州“一枝独秀”。“我们最终的目标是为了浙江游泳事业的发展,是为了中国游泳军团的壮大。”柏自悦表示。

  除了传统项目游泳,杭州在基础大项田径,以及三大球等重点项目上的表现也非常稳定,一些潜优势项目和落后项目也取得了明显突破:谢震业同门师弟许仁宇获得男子200米项目金牌,正式接过了“师兄”递来的交接棒;三大球项目实现霸气“包揽”,其中女子排球甲组的决赛中,在总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逆转取胜,获得本届省运会最后一枚金牌,也成为了本届省运会的一段佳话。

  在优异成绩的背后,杭州竞技体育在保持优势项目、巩固人才培养、加强市队联办等一系列方面,都体现出了脚踏实地的作风。杭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省运会的平台,使得更多优秀的年轻运动员得以展示自己。这不仅是一场全省地方竞技体育水平的大比拼,更是浙江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大阅兵。未来几年,在本届省运会上表现优异的杭州运动员们都将有机会出现在陕西全运会、杭州亚运会甚至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对于杭州体育来说,未来任重而道远。

标签: 竞技体育;芳华;通讯员;运会;历史纪录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