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年底前杭州每个学校的垃圾分类准确率要达80%以上
2018-09-22 09:31:10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任彦 通讯员 邵金蔚 曾大吉

  拱宸中学的每一个教室内都放着两个垃圾桶,蓝色的放可回收垃圾,黄色的放其他垃圾。而在食堂里还有绿色垃圾桶,专门用来装餐厨垃圾。

  在拱宸中学,学生们个个知道垃圾分类,也清楚怎么分类,分类准确率达到90%以上。这是因为校园内活跃着一支志愿者队伍,他们是宸绿环保社团的团员,时刻提醒着身边的同学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

  记者昨天从杭州市教育系统生活垃圾“三化四分”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全市教育系统全面实行生活垃圾分类,争取在年底前准确率达80%以上。

  教育系统是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阵地。最近,市城管委和市教育局联合出台了相关方案,编写了知识读本(小学版),将垃圾分类知识纳入小学及中学地方教材,并开展了骨干教师培训和“小手拉大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力争在年底前,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及参与率均达到100%,分类准确率80%以上,并逐步建立生态文明教育的长效机制。

  “一个学生志愿者带动一群学生,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拱宸中学的叶思宇老师介绍说,社团20多个孩子,平均每个月都会自发举行和垃圾分类相关的活动。“去年,孩子们组成调查小队,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实践调查,具体针对家庭、社区垃圾分类的现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进行相关知识的宣传推广。”

  在昨天的推进会上,市城管委、市教育局相关领导还为全市小学和幼儿园学生代表们发放新编印的小学版垃圾分类知识读本。市城管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磊为在场学生们上了垃圾分类的开学第一课。

  据悉,除了市教育系统,市城管委市容中心已与市卫计部门对接,将在全市医疗卫计系统和各级各类医院开展垃圾分类,进一步在全市扩大该项工作的覆盖范围。

标签: 垃圾分类;拱宸中学;垃圾桶;城管;餐厨垃圾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