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致力把文博会办成展示文化创意成果的国际盛会
2018-09-22 09:30:29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郭燕

  9月19日至23日,第十二届(2018)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在巡馆时强调,要坚持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品牌化方向,把文博会办成展示文化创意成果的国际盛会,促进国际文创产业交流合作,让市民和游客感受更加浓厚的文化气息、享受更加美好的创意生活,为杭州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发展领先的国际文化创意中心提供重要的平台支撑。潘家玮、戚哮虎、许明、刘德生参加巡馆。

  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热闹非凡,各种文创产品丰富多彩,参观市民络绎不绝。上午10时,周江勇一行来到A馆国家主题展区。这里既有英国文化创意产业展、杭州主题馆等主题展,也有俄罗斯、德国、日本、意大利和东欧数十个国家优秀文创产品展。周江勇仔细观摩体验文创展品,与参展商亲切交谈,了解产品展销情况,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文博会这个平台,推动更多优秀创意跨越国界、穿越时空,满足人们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消费需求。随后,周江勇走进创意生活展区,了解杭州、温州、黔东南、恩施和台湾地区等地的文创精品和地方特色文化,鼓励参展机构和企业做好传统文化资源的挖掘和转化,创作生产更多能够展示中华文明魅力的文创产品。

  周江勇还来到B馆,参观了文化科技馆、非遗展示馆、艺术创新馆。在文化科技馆,前沿科技和智慧生活的完美融合一一呈现在眼前。周江勇希望相关单位积极推进文化与科技的融合,用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在非遗展示馆,周江勇希望非遗传承人坚守匠心,让传统技艺生生不息、代代延续。在艺术创新馆,周江勇鼓励中国美术学院师生把更多文化艺术融入产品设计,继续为杭州文创产业发展增添动力。

  19日,于跃敏到文博会巡馆。她走进一个个展区,仔细查看展品,与中外展商交谈,详细询问产品展销情况,对优秀的创意设计点赞不已。她说,杭州要利用好文博会的平台,推动文化创意转化,促进文创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杭州经济转型升级。希望今后加强与国际友城的合作,引进并展示优质的国际文创作品,不断深化国际文创产业交流合作,为打造世界一流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加快建设世界名城贡献力量。

标签: 江勇;文博会;创意;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合作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