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说是环保木地板 为何气味刺鼻商家称这是木头的原味
2018-09-11 07:53: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陈宏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陈宏)讲到装修上的烦心事,每个人都能说上一箩筐。

比如市民张先生,正在忙着装修的他,在导购的推荐下,购买某品牌的环保地板。但是安装完了好几天,家里仍有股刺鼻气味。张先生想要退货,商家却说这是木头本身的味道,散几天就好了,不同意退货。

最终,经过市场监管部门的调解,张先生退掉了部分地板。在这里,本报也提醒正在装修中的市民:选购建材时,一定要擦亮双眼。

E0级的环保地板,散了近一周味道还很大

不久前,张先生购买沿江某小区的二手房,最近忙着装修。

8月初,张先生来到下沙某建材市场采购地板。在某地板品牌专卖店,导购向他推荐一款实木复合地板,称这款地板最环保。“这个地板是E0级别标准,甲醛释放量特别低。”导购说,这个地板刚刚运到可能会有点味道,但是第二天肯定就闻不到。

于是,张先生便支付1千定金,由师傅上门测量。8月18日,导购做出预算,共1万5千余元。张先生觉得没问题,便刷卡一次性将剩余尾款结清。

8月20日,地板送到张先生家,但他发现这个地板味道非常大。“隔着包装,我都能闻到很大一股味。”于是,他便给当时的导购打去电话。对方表示,因为这段时间销量大,所以地板都是刚刚生产出来,味道相对会大一些。但一直到8月25日地板安装完成,仍然有一股刺鼻的气味。

因为这件事,他再次找到导购,可对方依然坚持说再散一下味道就会好的。不放心的张先生,又查阅国家相关标准,却发现只有E1级和E2级,并没有E0级板材的说法。

张先生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于是便拨打12345进行投诉,要求销售方退货退款。

国标并没有E0级,消费者选购时需谨慎

接到投诉后,市场监管部门迅速介入,前往该地板品牌店了解情况。

店铺的经营者钱女士介绍说:“我们所代理的这个品牌的地板是湖州某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都符合国家标准。”钱女士表示,她可以提供相关的检测报告。

针对张先生反映的地板味道较大这件事,钱女士解释,由于张先生选购的地板主材是松木,而这种木头相对其他的品种来说,气味会大一些。“不过,这是木头本身的味道,并不是甲醛味,只要多散个几天就好了。”

另外,关于E0级的说法,钱女士则表示这是地板公司自己制定的标准,并不是国家标准。

这样的说法,张先生并不认可,他坚持认为地板味道太大,和当时店家的介绍差别太大,要求退货退款。

最终,经过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的协调,由投诉人张先生承担安装费和辅料费,而对于未切割、不影响二次销售的地板商家应给予退货、退款。对这样的结果,张先生表示满意。

在这里,市场监管部门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购买强化木地板时,应选择正规商场的产品,注意商家“零甲醛”的宣传误导。“由于甲醛的附着性很强,理论上商家宣传的地板甲醛释放量接近于0,并不意味着有真正零甲醛的地板。”

标签: 地板;装修;先生;退货;汤晓燕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