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东站出发层交通调整 下客道限停2分钟行车道严禁停车
2018-08-10 07:43:49 来源: 浙江在线 吴崇远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经常去杭州东站乘车和送人的市民都了解,无论是驾车从天城路或东宁路进入杭州东站二楼候车大厅,还是乘坐出租车前往,都会经过匝道在东站东西南北四个下客平台下车,再从各自的进站口检票进站。

  随着东站车次不断增加,乘客量也逐年递增。今年春运期间,杭州东站每天旅客发送量就接近15万人。因此,东站二层下客平台交通压力巨大。

  钱江晚报记者昨日获悉,为强化东站道路交通秩序管控,二层下客平台即将严格实行分道管理措施。(详见图)

  东站南北平台属于社会车辆送客平台,各有六条单向车道。目前最新的交通标识已经投入使用,对南北进站口的单向六车道功能进行了明确划分,南、北侧1号、4号车道为下客道,限时停靠2分钟;其余车道为行车道,严禁停车;违者罚100元、记3分。

  东西两侧则是出租车专用通道,出租车送客到东站进入出租车专用通道后禁止右转,必须立即驶离二层平台,到指定区域排队候客,从而缓解车流量积压带来的拥堵。违者罚100元、记3分。

  铁路交警表示,目前杭州东站二层平台所有交通引导标识、抓拍系统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南北下客平台之前已经开始抓拍违停车辆,而东西两侧出租车平台将于8月20日起正式对抓拍违法车辆进行处罚。

标签: 杭州东站;出租车;进站;东宁路;天城路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