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危化品车隧道内起火!杭州高速交警“18分钟”化险为夷
2018-08-09 11:37: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东 傅凯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东 傅凯)大家还记得今年6月9日杭长高速隧道内突发大火,杭州高速交警三次逆行安全撤离400多名群众那一幕幕吧!时隔不到两月,8月7日16时10分,S31杭新景高速江西方向窑山顶隧道内又一次发生危险品车辆着火事故。窑山顶隧道位于杭新景高速51K+338M至53K+063M,全长达1685米。隧道长、流量大、求援难,情况万分危急,不尽快处置,后果将不堪设想……

  16时10分,杭千公司建德管理处信息分中心接到报警:窑山顶隧道内危险品车辆着火,还有车辆、人员困在隧道内……

微信截图_20180809112900.png

  16时11分,高速交警接到指令,正在巡逻的民警吕杰火速赶赴现场,边组织边指挥边报告,并迅速采取断流措施,将江西方向的车辆一律在新安江收费站进行分流,并统一关闭富春江、安仁、乾潭、杨村桥等收费站入口,要求站点全力做好车辆疏导限流工作。

  此刻,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会同建德管理处立即启动《危化品车紧急抢险处置预案》,第一时间通知119、路政及施救,并变更“情报板”信息提醒驾驶员注意事项,同时上报建德市应急指挥办。

微信截图_20180809112911.png

  16时13分,高速交警到达事故现场,立即开展事故预警及滞留车辆疏导工作。随后,消防、施救等部门陆续到达现场,快速展开救援行动。

  16:28分,仅仅花了18分钟时间,危险品车明火已被扑灭。与此同时,根据制定的救援方案,由消防队员给危化品车进行降温处理,做好有关危化品的排险和检查,力求将事故影响降至最低。

  在各部门联动作战,协同配合下,成功处置了一起万分惊险的危化品车着火的灭火保畅战役,有效地保障了道路的安全畅通。

  经了解,该半挂车行驶进入隧道后,因轮胎过热引起火灾。疏散受困群众、灭火、排烟……到16点28分,仅18分钟,现场确认无人员伤亡,打开第一车道让后方排队车辆缓慢通行。

标签: 隧道;高速交警;危险品车辆;安全;逆行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