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的哥如何被纳入黑名单?杭州今年已清退25名违规司机
2018-08-03 09:20: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孙海旭

  浙江在线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孙海旭)今年,杭州建立了巡游出租汽车重点监管车辆管理制度,向拒载、议价这些不守规矩的出租车“开刀”。

  记者从杭州市运管局了解到,目前二季度重点监管车辆名单已出炉。相比一季度,列入名单车辆总数减少了44辆,降幅达32%。已整改82辆,整改率60%。其中,因未整改到位,保留54辆,新进入名单38辆,上榜车辆一共有92辆。

  杭州今年已有25名司机被吊销从业资格证。这些被吊销从业资格证的司机都是有多次违章,或者违章情节比较严重的。

  原浙ATH1XX的哥陈师傅,重庆人,2015年3月考出杭州出租车服务资格证。今年1月、2月期间,陈师傅连续被乘客投诉了4次。其中两次是在空车待租状态下拒绝载客,一次强行议价,一次强行拼载。被行政处罚4次后,杭州运管部门在4月份吊销了陈师傅的从业资格证。

  杭州市运管局表示,针对这些列入重点监管名单的车辆,接下来运管部门将在路检路查、投诉处理、行政处罚等工作中做好信息比对,并加大监管力度。不定期曝光名单内车辆的违法违章行为。同时,视情在重要场站出租车轮排候客通道设置车牌识别设备,重点监管车辆驶入通道的,实现自动识别并报警,引导场站运管部门加大对重点监管车辆的检查频次。

  有这六种情况,的哥将被纳入黑名单

  ●6个月内被市民乘客投诉或举报5次及以上的;

  ●6个月内被运政部门行政处罚3次及以上的;

  ●发生重大服务质量违章,被媒体曝光或形成网络热点造成恶劣影响的;

  ●经车载GPS、视频等监控固定,涉嫌在景区、场站周边及其他重点区域非正常经营做模子(即挑客)或多次违规停靠、拉客、承运的;

  ●对同一投诉或违章,在受到运管部门连续3次通知催告仍未前往接受调查处理的(特殊情况除外);

  ●对巡检发现车载终端设备异常的车辆,经3次通知后仍未前往修复的,或有证据证明故意损坏、污损车载终端设备的。


标签: 监管;议价;杭州;运管部门;资格证;出租车;车辆管理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