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文一路地下通道隧道今天全线贯通 地面主车道9月底恢复通行
2018-07-28 08:56:26 来源: 杭州网 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热辣高温天,杭城的建设者们最辛苦。昨天晚上,市建委、市总工会联合举办“文化进工地 党旗高高飘”文艺晚会,走进文一西路地下通道、奥体中心等项目部,向高温酷暑中仍坚持奋战在城市重点工程建设一线的建设者们送文化、送慰问、送欢乐。除了送文化盛宴进项目部,大家肯定也非常关心这些项目的进展,昨天记者也帮忙打听到了。

  其中,全长5.124公里的文一路地下通道(保俶北路—紫金港路)工程,主线通道共分为3个明挖段和2个隧道段,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建设单位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马元介绍说,目前工程中段和东段还有两个盾构工作井在施工,预计9月初完成,机电安装工作已同步开工。盾构施工方面,今天(7月28日)东段隧道南线盾构机已完成进洞接收工作,这意味着文一路地下通道工程的四条隧道实现全部贯通。

  另外,针对大家关心的文一路地面道路通行情况,马元也给出了答案。据了解,目前工程西段,从蒋村公交车站到紫金港立交这一段的地面道路还处于全封闭状态,正进行最后的路面道路恢复施工,其余路段都在陆陆续续恢复通行中,“到今年9月底,整条文一路的主车道将恢复双向六车道通行,人行道恢复可能还需要更多一点时间,市民再耐心等等。”

  根据计划,文一路地下通道工程预计将于2018年10月完工。

  除了文一路地下通道工程,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也有新进展。

  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项目合二为一,总建筑面积达396950平方米,包括一个1.8万座体育馆和一个6000座游泳馆。建筑造型采用独特的流线造型,结合双层全覆盖银白色金属屋面和两翼张开的平台形式,形成“化蝶”的杭州文化主题,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两馆连接体非线性造型。

  建设单位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游泳馆体育馆地块经理肖伟介绍,目前项目处于主体结构施工阶段,主要在做底板浇筑和钢结构吊装,“7月中旬,项目第一块底板正式浇筑,到目前为止,已浇筑了6千多平方米的底板,预计10月份底板全部浇筑完成。7月25日,钢结构进行首吊,体育游泳馆和综合训练馆钢结构总用钢量为52000吨左右,约为半个鸟巢的总用钢量。”

  根据计划,工程预计2020年12月30日完工。


标签: 奥体中心;底板;游泳馆;建设者;地下通道工程;浇筑;城市重点;高温酷暑;工程建设;文化盛宴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