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肤色”均匀 颜值提升 九曜山隧道不知不觉中换新颜
2018-07-06 07:45:28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仲笑昕 记者 杨怡微

  最近开车经过九曜山隧道的司机也许不知道,这条隧道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换了新貌。

  十多年来,西湖风景区九曜山隧道的开通大力缓解了南山路至虎跑路风景区的交通压力,但由于长年累月,不断穿梭的车辆震动,逐渐造成了隧道墙体瓷砖的开裂与脱落。

  近日,杭州路桥桥隧养护公司的维修人员对隧道墙砖进行了一次小规模排查维修,对墙体瓷砖进行色差调整,改善了隧道墙体“肤色不均”的现象。

  “你看,这几块瓷砖已经变色了。”7月2日凌晨1点多,两名路桥公司维修工正在把有色差瓷砖用撬棍撬除,把中间水泥部分打磨平整,更换上无色差的瓷砖。“养护的工作时间一般在晚间11点到次晨5点之间,主要是为了不影响白天车辆的正常通行。”一位维修工人说。

  据了解,距离上一次九曜山隧道的养护维修已有两年,“九曜山隧道和灵溪隧道的墙体用砖是一样的,由于使用时间已经较长,2016年我们统一找厂家定制了500平方米的瓷砖,也是为了后期更好的养护。”杭州路桥桥隧养护公司分管景区隧道养护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此次维修共更换了48块墙砖,如今的九曜山隧道墙砖色泽均匀、统一协调,有效提升了隧道的整体颜值。

标签: 隧道;瓷砖;养护;墙体;杨怡微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