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滨江要告别最后一个“城中村” 大步迈进全域城市化
2018-07-06 07:53:3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王紫微 通讯员 宋桔丽 丁珍洁

  联庄二区安置房效果图。

  三产留用地项目效果图。

  “终于让我拿了第一名!”在协议上签了字,来大姐眉眼间都是笑意。

  昨天,联庄社区整村拆迁一区二区全面启动签约,共涉及490户——本来,签约早上8点才正式开始,可是不少人7点多钟就来了。就拿来大姐说吧,为了拿“第一”,早一个多星期,她就来拆迁指挥部的办公室打听消息,“政府有好政策,先签约,先选户型,先抽签,当然要当第一个。”

  大步迈进全域城市化的高新区(滨江),要告别最后一个“城中村”。去年,浦沿街道联庄社区正式启动了整村拆迁工作。

  来大姐口中说的“好政策”,按联庄社区党委书记韩虎根的话说,就包括眼下可以看到的三大“利好”——

  第一件,是老百姓最关心的安置房建设。

  眼下,动作最快的是十二区块三期安置房项目,已经完成了试桩,取得了扩初批复,正在搭建临时设施用房,很快就要正式施工了。这个项目可建地上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建成交付后,大约可以提供190余套安置房,其中有50平方米的小户型,也有100平方米和150平方米的大户型。

  宝龙城东安置房项目,位置是绝对的黄金地段,可建地上建筑面积约98000平方米,有100平方米、150平方米两种户型。按照计划,今年年内就将开工,“四年内就可以回迁,搬进新家了!”另外,联庄二区安置房项目,可建地上建筑面积约150000平方米,目前正在控规调整、设计方案优化中。

  “从建设上来说,我们的安置房是品牌设计、品牌代建,高质量建设、高标准配套,切实改善联庄区块的居住环境,让老百姓安居乐业。”韩书记说,针对老年人的需求,世茂之西湖4号楼的小面积安置房,优先用于安置70周岁以上老年人。

  拆迁要在外过渡三四年,过渡房项目的建设,也是老百姓特别关心的问题。第二个好消息是,东冠安五房区块过渡房已经建好了,其中有200套就是用来给联庄老百姓过渡的。另一处过渡房位于彩宏大厦以东,目前正在施工,部分已结顶,将于9月底前完工。

  第三大“利好”,联庄三产留用地合作项目进展也有了“眉目”,这里可建地上面积约7万平方米,地下面积约2万平方米,预计会建设一个新的商业综合体,为未来的“新浦沿”完善配套。目前的最新消息是,该地块待市政府批复后即可公告出让,即将进入实质性开发建设阶段。

  据了解,按照联庄社区整村拆迁计划,今年9月底将完成联庄一区、二区拆迁,年底前完成三区、四区拆迁。“领导重视、各方支持、党员带头、群众理解,相信我们一定会创造‘联庄速度’。”浦沿街道党工委书记田少华说。

标签: 拆迁;安置;建筑面积;过渡房;户型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