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期待吗?杭州城北要建樱花大道啦 年底之前亮相
2018-07-04 09:22:16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张波

1.png

  吴家角港二期樱花大道(效果图)

  杭州因水而兴、因水而名。一条条美丽的河道,就像城市的脉络,见证着杭州的变迁。随着五水共治的发展,杭州城市河道发生了很多的变化:水更清,河更畅,岸更明。

  除了水质达标、设施完善,杭州市民家门口的河道还将有很多变化,比如独特的建筑园林艺术表现、人文底蕴,集自然美与人文美于一体。

  2018年年初,拱墅区计划将实施吴家角港、下塘河、园中河、神龙桥河、李佛桥河等5个河道建设项目,其中吴家角港设计了300米的樱花大道。

  记者从拱墅区区城管局了解到,本周,樱花大道正式开工建设。 

2.png

  拱墅区河道景观效果图

  据悉,吴家角港二期(下塘河-杭钢河支河段)河道建设项目位于半山街道,东西至杭玻地块,南至下塘河,北至杭钢河。项目建设主要包括河道清淤、拓宽和驳坎等河道整治工程、输配水工程、绿化景观工程和道路路口预留工程等。整治河道长约260米,宽约25米,两侧绿化带宽各15米。 

  本周,绿化景观工程樱花大道正式开工建设,樱花大道设计上重点突出植物春秋两季景观,设计了樱花漫步道和银杏片林,形成开阔的草地空间,局部点缀枝杆优美的朴树成为小景,草坪中心的景观柱以廉政文化为主题,形成视觉焦点。

  工程预计年底前竣工,建成后,拱墅居民又多了一条可以休闲娱乐的沿河生态廊道。

标签: 樱花大道;吴家角港;河道景观;下塘河;开工建设;绿化景观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